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谈颜值聊硬货!起亚全新K5凯酷技术有门道

2020年07月03日 13:3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自去年12月ALL NEW K5在韩国先行上市后,3天内订单便突破万台,上市首月便获得了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

其实此次主角车型在4月20日便举办了ALL NEW K5全国鉴赏会,正式官宣其国产车型中文名为“凯酷”,并同步开启预售。就在昨天(7月2日),这款让起亚血压升高的车型ALL NEW K5凯酷,进行了线上技术发布会。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战略新旗舰,ALL NEW K5凯酷也应用了全球首创第四代CVVD技术,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开发而来,代表着东风悦达起亚以技术赋能产品力,全面实现转型升级的开端。

10秒亮点解析!

1、首创第四代CVVD技术,油耗低至5.6L/km

2、第三代i-GMP平台开发,车身平均强度提高10%

3、满足L2 + 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那么新车进入国内是否还能延续这样的神话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海外版与国产版的不同。

凯酷与海外版均采用了溜背式四门轿跑风格,但整体而言,相比海外版,国产版更显大气,下包围采用了更有质感的镀铬装饰,同时取消了底部护板设计,尾灯/轮毂/排气等设计亦有所不同,其中轮毂最大尺寸达到了19寸。

而在尺寸上,国产版车长增加了75mm达到4980mm,轴距增加了50mm,达到2900mm,而这样的尺寸在国内同级B级车市场, 也具备很大优势。

但是我们今天聊的重点在此,而是K5凯酷的核心技术,那就是第四代CVVD技术、第三代i-GMP平台和智能化配置。

动力创新油耗更低

“动力省油空间大”,国内消费者这样概括自己的买车需求。作为现代起亚的最新研发成果,ALL NEW K5凯酷所搭载的世界首创的第四代CVVD技术,实现了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的兼顾。

CVVD技术,即“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该技术可根据定速、加速等不同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

据悉,在CVVD技术加持下,全新K5凯酷用户既可体验到出色的动力输出,还能享受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动力表现全面提升,而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却低至5.6L。

第三代平台让驾乘更舒适

全新K5凯酷全新应用的第三代i-GMP平台,通过模块化实现多种设计和配置的应用,实现了驾驭与驾乘的结合。

据介绍,在先进的模块化技术的加持下,全面升级的第三代i-GMP平台赋予了全新K5凯酷更轻量化的车身、更优化的车身结构,有效提升了行驶性能和乘坐体验。

除此之外,第三代i-GMP平台还让车身安全性提升。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车身主要位置采用超高强度钢材,车身平均强度提高10%以上,官方表示这一平台也将在东风悦达起亚全系车型上得到应用。

而在设计和空间方面,第三代i-GMP平台的长轴距及底盘模块下置式设计为打造运动时尚造型和舒适空间提供了基础。

L2+级别智能驾驶体验

根据此前信息,全新K5凯酷还搭载多项安全、便利智能科技配置,可实现L2 + 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括FCA前方放置碰撞辅助系统;BVM盲区显示系统,可以在液晶仪表上以影像形式显示左右后方情况;HDA高速驾驶辅助系统等,其中多项是起亚首创主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为用户带来更具未来感的智能驾驶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疫情过后的新消费形势下的销量表现方面,东风悦达起亚主销车型保持稳定增长。

东风悦达起亚官方获悉,该企业6月份共售出22028辆新车,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21%,同时销售额也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1%。今年1-6月,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量达到11.3万辆。据悉,企业今年的销量目标为27万辆,如今上半年已经完成41.85%。

《汽车年轮》认为,作为K5第三代垂直换代车型,凯酷基于第三代全新i-GMP平台打造,是该平台开发的首款量产中级车。凭借未来设计、超强动力和科技配置,未来将肩负起助推品牌重回主流赛道的重任,也对对国内用户表现出了极高的诚意。

微信公众号:汽车年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