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常代步,开豪车跟开普通车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2020年07月03日 16:2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豪车和廉价车最大的区别当然就是钱了,但是一分价钱一分货,豪车跟廉价车相比,无论是外观还是空间、内饰、动力,包括驾驶感受都要比廉价车好很多,不然谁非得花几倍甚至几十倍,几百倍的钱去买一辆豪车开。

如果日常代步,廉价车可以遮风挡雨,可以上山下乡也没有什么不好。豪华车无非就是外观更炫酷、空间更大、乘坐更舒适,动力更强、驾驶感受更好,更有面子,除此之外豪车养车费用更多,贬值也更厉害,似乎其他也没有什么区别。

然并卵,你开着一辆10万的车,突然有一天你有了一辆50万的豪车,第一次你觉得无非就是舒服一点,内饰硬塑料换成了软包装,看上去更豪华一点而已,其他也没啥。开了一阵之后,你突然又换回了10万的车,驾驶上路你猛然发现这台车动力怎么这么差,噪音怎么跟没关窗一般,怎么避震硬到简直无法忍受,说穿了就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习惯了柴米油盐的平常日子,某天突然天降财富,住上了别墅,开上了奔驰,再回到原来的小屋子,开几万的车,除了心理落差,更有切实的感受。生活是如此,车辆也是如此。

前不久一位朋友开着面包车去五星级宾馆送货,在门口保安硬是不让进,最后找到经理说明原因才进入到宾馆内部,中间折腾了半小时。后来这位朋友开着自己的宝马五系去这个宾馆接朋友,保安问都没问抬杆放行,从这件事也可以证明豪车真的是身份的象征。同一个人开不同的车会有不同的待遇,这其实也不是世态炎凉,毕竟五星级宾馆也有自己的管理方法。

豪车虽然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但是有一位年长的朋友,他自己说豪车不过就是门面,一个人真正该突破的是能力,而真正考验的也是一个人的价值。虽然开一辆豪车去谈判,初见能让人高看一眼,但是仅仅是这一眼而已,有智慧,有实力的老板明白豪车可以租,可以买二手车,但是能力却不可以伪装,所以有钱优先投资的还是能力。

豪车有豪车的好处,廉价车也有廉价车的优点,开廉价车不必去羡慕,因为唯德学,唯才艺,不如人当自砺。如果开豪车也不必看不起廉价车,因为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凌萧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