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什么车显得有文艺范儿?这些家伙不容错过

2020年07月03日 18:32: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当人们在衣食住行方面没有忧虑的时候,就开始追求精神上的享受,在汽车市场上也不例外,起初的时候我们贪恋奥拓的廉价和实用,后来我们开始追求德国车的高级和豪华。再后来,细分市场不断扩展,每个人都能在车市中找到符合自己脾性的产品。我相信国内汽车文化是整体向好的,最近我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一些有"情调"的产品,而不是追求"大大大"。

情调≠情怀

很多人会把情调和情怀混淆,这里我们要分清楚二者的区别。简单来说,就是情怀更看重"过去",而情调更在意当下,哪怕他选择一款"过去"的车来作为自己的座驾,那么享受当下这个时刻,也是更有情调感,它跟情怀很像,但是请注意在意情调的人是可以包容产品缺陷的,而在意情怀的人往往都是叶公好龙,把他们的情怀挂在嘴边。

譬如说拉达尼瓦在我眼里就是一款情调十足的产品,很多人拿它去和吉姆尼或者BJ212进行对比,其实大可不必,到头来吉姆尼和拉达尼瓦的车主都不爱听。

这款来自俄罗斯的进口/廉价/全时四驱车,可以说满足了人们对"战斗民族"座驾的所有幻想,比如A柱上毫无遮拦的螺丝口、躺在发动机舱的备胎、可以用来锻炼肌肉的尾门,这台车似乎从来没有考虑过,力气不够的人如何使用这台车,在他们眼里这是不可想象的,就好像我们无法想象把熊当作宠物一个道理。

那我们说回这台车,如果喜欢短途旅行的话,拉达尼瓦是一个非常廉价实用的解决方案,作为一台硬派越野车,承载式车身是它的槽点,但是作为一台轻装旅行越野车,它承载式车身就是它的亮点。没错,一款舒适的越野车……当然了,舒适也是对比吉姆尼和BJ212而言。另外,这款车搭载的1.7L发动机,在高速上跑120完全没有问题,甚至还有提速空间,请注意!开车不超速,人生不痛苦。

篇幅有限,关于尼瓦的详细信息,大家也可以去看我们最近新出的测评视频。

然后,我们聊第二辆,比较有文艺情调的产品:桑旅!

说实话,桑塔纳旅行版目前的保有量并不算低,在我老家的四线城市经常都能看到两三台,如果你仔细留意身边玩车的朋友,相信也能在他们那边看到桑旅的身影。桑旅,也算是一台能够彰显文艺情调的产品,几乎每台桑旅都会改装一副复古文艺的老式仿木方向盘,这让整车的复古氛围更上一层楼。

现在入手一台桑旅并不贵,甚至可以说是非常便宜,毕竟它的收藏价值已经超过了实用价值,不过你要买二手桑旅的话,多少还是要花点钱整备一下的。另外,买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它是电喷的还是化油器,两者的价格可是有很大差别的。

Jeep 2500

作为情怀王,怎么也少不了Jeep这个角色,虽然这些年Jeep兜售情怀让人感到有些厌烦,不过过去的老Jeep还是值得拿出来把玩把玩的。Jeep 2500算是一个比较有文艺范儿的车型,前提是你别把它改的太夸张,就像这张图片中的Jeep 2500改装的大脚就显得有些过了。

相比刚才提到的两款车型,Jeep 2500这款车是比较难找的,能不能买到也看运气。虽然稀有,价格倒是也不是特别贵,不到三万块钱应该可以买到车况比较不错的。另外,这款车的缺点和毛病一样多,例如油耗、堪比拖拉机的舒适性、四处漏风的做工……这车的价值有8成在壳子和车标上,如果要买请做好心理准备,Jeep嘛,不寒碜。

结语:最近身边很多朋友在打听复古文艺车相关的事情,看来也是经济不景气,大家只好舍去BBA的豪华享受,转身追求穷并文艺着的路线了。当然了,如果你没有常规的家用车,我还是不建议上来就去捣鼓这些玩意儿,吸睛是吸睛,它们要是真尥蹶子了,也有你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