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1.6T网红发动机,还全系标配液晶仪表,这款国产SUV值得一看

2020年07月03日 18:3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做了这么多年汽车媒体,其实面对每一家车企,它们留给我的印象都是不尽相同的。这一点,相信包括我在内的很多车媒从业者都感同身受。正如形形色色般的人一样,车企们也有自己的“人设”和调性,有时尚潮流的、有相对保守的、有勤恳踏实的。当然,十分固执的也不是没有。

而在我眼里,其实奇瑞就相对而言属于比较踏实务实的一类。这一点,尤其是在捷途身上尤为明显。众所周知,捷途成立的时间不长。算到今天,也不过两年多。但是它的成绩,其实大家都有有目共睹。作为一个诞生不久的“新兵”,捷途能有今天的成绩,靠的其实无外乎就是勤恳踏实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品质。

伴随着市场持续下行,捷途肩上的压力不比其他车企小。想跑赢大盘,新品必不可少。为了尽可能获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支持,今年4月份,捷途上市了旗下全新车型——X70Coupe。但很遗憾,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这款车只能通过线上方式上市。截至昨天,我还没近距离见过实车。

null

好在,在7月3日开幕的大河车展上,捷途带着X70Coupe来了。而我,也终于有机会认真看看,这台捷途为年轻消费者准备的X70Coup到底怎么样?

对于这台X70Coupe,捷途给他的定义叫“自定义潮尚SUV”。

“潮尚”我理解了,潮流又时尚嘛。“自定义”的含义是什么?我猜也许是个性化丰富到近乎自定义。仅是车身颜色方面,X70Coupe就只吃8种车身外观颜色组合定制。其中包括4种单色车身和4种双色车身。

null

其次,内饰也有4种方案可以选择。还有轮毂、卡钳、车顶、格栅、后视镜、扰流板、行李架、前/后保下饰板、裙护板等,支持26种外观套装,全都是自由搭配的。OK,在我看来,具体怎么选最好看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从这就能看出来,捷途为了满足当下“个性当道”的年轻消费群体,是真的下功夫了,这就够了。

null

在外观上,这台X70Coupe表现也算是符合我个人的预期。虽然在颜色方面,捷途尽可能的丰富大家的选项。但在设计上,X70Coupe依然很“传统”。新车基本上延续了以往产品家族式的设计风格,而且在车身整体线条上,捷途也没有选择做出太大调整,乍一看依然是一台标准的传统SUV设计。

null

不过,我个人倒觉得其实这样挺好。不一定所有车企都一定要去追求极致的潮流,最受大众喜欢的,还是传统的设计。哦对了,这台X70Coupe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900/1710mm,轴距2745mm。

捷途也还是在一些小细节方面有所改动,比如说黑色的中网、略作熏黑处理的LED大灯、20英寸的超大熏黑轮圈、黑色的窗饰条,都让这台车变得个性了不少。如果让我来形容这台X70Coupe,我觉得能给个不错的评价。一方面是因为我认为这台车确实符合我的审美。另一方面是基于捷途在我眼中一直以来的“老实人”形象,它能为了年轻消费者去这么小心翼翼的摸索、调整,最终推出这么一款看似潮流,但又略带保守的X70Coupe,这个心路历程还是蛮有意思。

在配置方面,X70Coupe也有一些小心思在里面。

在研究配置表后我发现,即使是入门10.99万的车型上,X70Coupe依然标配了胎压监测、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360°全景影像、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启动、全液晶仪表、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10.1英寸大屏、大灯高度可调、全车一键升降玻璃、后排出风口等配置。

null

仅仅是这些,就已经高过不少竞品的配置水平一大截了。而且,在配置方面,X70Coupe同样支持高度个性化定制。并含有智能互联、特色装备、灯光系统定制、舒适安全定制等4种选装定制包可选,具体详情,这里不再赘述,大家可以去官网自行了解。

最后,说说X70Coupe的动力。

它搭载的依然是大家很熟悉的奇瑞集团自主研发的1.6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我估计很多人都知道,因为它真的在中国发动机里属于出类拔萃的水平。1.6T的发动机,即可迸发出197匹的最大马力、145kW的最大功率和29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个水平,甚至已经超越了很多主流的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null

虽然X70Coupe这台车我还没开过,但是搭载这台发动机的其他车型,我已经开过不止一款。所以,关于它的实力,我还是很有发言权。如果对动力有需求,我还是非常建议大家去亲自试试。

写在最后: 老实说,从首款车型捷途X70,到如今的X70Coupe,捷途变了。变了的,是它越来越懂得观察消费环境的变化、市场的走向,从而根据实际变化去适时调整自己的步伐和方向。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捷途没变。不变的是,从一开始,它所带给大家那个“勤恳踏实”的形象,在历经销量突飞猛进的高光下,眼前的捷途,仍是我们口中的那个“老实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