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N挡滑行到底省不省油,下坡到底能不能挂N挡?

2020年07月03日 19:17: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答案是肯定的,空档滑行肯定省油,下坡挂N挡也绝对比挂D挡省油。教科书上一直教导我们挂N挡并不省油,实际上是为了我们的安全着想。

老自动挡空档滑行省油不省命

因为空档滑行节油效果并不明显,如同油价每升讲了1分钱,确实降价了,但你会为了这1分钱而去排队加油吗?所以主要还是心理作用。但付出的安全代价非常高。

老款的自动挡缺乏保护装置,自动换挡变速箱与发动机连接的部分有一个液力耦合器,换挡时脱开动力.类似于离合器的作用,同时这里的油压既是传动也是降温和润滑机构。

当行驶中把档位放在N上面时,油泵是无法正常地供油进行润滑的,会使变速箱内部件温度升高,造成彻底损坏。

新技术变速箱自动挂空挡滑行

但是最新的自动挡技术,已经有电子空档滑行功能了。比如奔驰C轻混版,自己就有空档滑行功能,当你松开油门又不踩刹车的情况下,变速箱自动挂为空挡,发动机停机,同时切割耦合器。但这项技术的关键是停机保护措施,遇到紧急情况依旧能瞬间自动恢复。

因此你的车能不能挂空挡滑行,还得看它自身有没有这项技术。如果有,你都不用挂N挡,它内部自动换空挡。如果没有这项技术,你挂了空挡,要么毁变速箱,要么毁你自己。

白希文总结

随着技术的发展,很多教科书中的禁忌都在被悄悄推翻,但新技术也存在新技术的弊端,去年比较有名的奔驰车自动巡航系统故障,导致车子在高速公路上停不下来,就是很好的例子。

所以还是上述那句话,空档滑行能省油,但省的真不多,实在没必要为了这点油钱,毁车毁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