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锤2.0T奔驰G-Class即将推出,没了V8还有灵魂吗?

2020年07月03日 22:17: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奔驰的G-Class作为最经典的硬派越野车之一,无论是其形象还是售价,一直以来都是“高高在上”的。 而随着它在各种电视剧以及网络上的能见度越来越高,人们对它的追捧也越发热烈。

尤其是在最新一代车型推出以后,即便是最基础的G500车型,在国内也是面临着一车难求的地步,作为一款起售价超过160万的车型,在某段时间也是要加价4、50万才能提到车。

更重要的是,由于G500搭载的是4.0T V8发动机, 这高昂的车价内,其实有相当一部分都“归咎”于排量税。

根据国家的政策,除了要缴纳15%的进口车关税以及13%的增值税以外,搭载4.0T V8发动机的G-Class还要缴纳高达25%的消费税。 因此按照162.88万元的官方售价来算,其实G500的成本价格仅为75万元左右。

对于奔驰来讲,推出一款“小排量”大G,无疑能让车价大幅度下降,从而笼络更多的潜在消费者,正因如此,从去年开始我们就陆陆续续听到有关于 “2.0T 大G” 即将要面世的小道消息。

而在近日,更是有媒体“捕捉”到了从未见过的尾标为G350的G-Class测试车,也算是 “实锤”了2.0T G-Class的存在。

从这寥寥几张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款最入门版本的G-Class在外观上与其他版本并没有明显的区别,就连内饰也是保持了大G的豪华感觉。

2.0T也许并没有那么糟糕

其实G-Class一直都有350尾标的车型,只不过那是柴油版车型(尾标350d),搭载的是一副3.0T V6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245匹。而这次国内拍到的这款尾标为350(不带d)的大G, 估计将会使用S320L上那台代号为M264的2.0T发动机。

虽然只有2.0的基础排量,但是这台发动机的马力被压榨到了299匹,推动体型庞大的S-Class零百加速也仅需6.7秒。所以, 虽然2.0T对于一台G-Class来讲听起来有些“掉面子”,但是在动力上其实大家是不用担心的。

更重要的是,在换上2.0T发动机以后,按G500的价格报关,G350的售价将有望能控制在120万以内,再加上在国内130万以下的车型无需缴纳额外的10%豪车税,以及2.0T发动机与3.0T发动机的制造成本差异, G350的最终售价将有望直接“杀到”100万出头。

而这样的价格,对于路虎揽胜以及宝马X7等同价位对手来讲无疑是巨大的威胁,虽然可能有些肤浅,但是很难否认的是,G-Class开出去的面子的确是要更足。

可以预见的是,待到G350上市,它必将又是一款 “销量大卖,车迷唾弃” 的车型。

撰文 / Etha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