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销量出炉,丰田是最大赢家!车市寒冬对日系格外开恩?

2020年07月04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6月份刚刚过去,2020年已经过半。各家车企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公布自己的“期中考试”成绩了。从陆陆续续出炉的车企销量来看,日系仍然是这个寒冬市场中的最大赢家。

一汽丰田大涨30%

在7月的第一天,一汽丰田就高调发布了6月销量快报。数据显示,一汽丰田6月销量突破8.2万辆,同比增长30%。从总销量数据看,1-6月累计销量突破35.1万辆,跑赢大盘14个百分点,市场份额占比4.6%,比去年同期提升0.7%。

具体车型方面,SUV主力车型全新RAV4 6月销量达到15566辆,1~6月合计79293辆,家轿 “全能王”卡罗拉家族6月的销量为36103辆,上半年累计销量153230辆。可见,一汽丰田两款主力车型的表现依旧很耀眼。

6月份,一汽丰田出现了另一款销量主担车型,亚洲龙以强势的数据C位出道。据悉,6月销量13245辆,创下单月销量新高。不仅首次突破万辆大关达到历史新高,同时几乎是5月销量的近两倍。其中燃油版同比增长高达164%,据统计,上半年亚洲龙销量合计46518辆,实力非同寻常。

而奕泽家族6月销量则为5893辆,威驰家族为7140辆,受停产风波影响的普拉多车型仍有3283辆的销量。整个6月份,一汽丰田的销量可以说是出百花齐放。

一汽丰田的销量可以看出,即便是淡季,只要产品实力足够强,再配合上强力的营销,终能克服客观环境的困难。

日系回血最快

受到疫情的影响,2020年很多车企都陷入困境当中,日系车企可以说是在这场灾难中回血最快的品牌。

虽然广汽丰田尚未公布销量数据,但是从丰田公布的在华销量数据来看,国市场6月新车销量同比增长22.8%,达到172,900辆。广汽丰田也在6月份也保持着销量的增长。

另外两个日系品牌日产汽车和马自达的销量也超过上年业绩,均为连续3个月同比上升。其中日产6月销量同比增长4.5%,为136,929辆,运动型多功能车(SUV)是增速引擎;在马自达3等畅销车型的拉动下,马自达6月销量同比增长7.3%,为21,002辆。

虽然说,本田下滑4.1%,为142,363辆,呈现出差距。但是考虑到位于武汉的东风本田受到疫情的打击较大,这个成绩已经非常好了。

从过去半年的经历来看,2020年可以说是车企最难捱的一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车企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日系车企在这场打击之中能够快速恢复,可以说车市寒冬仿佛对它们来说就是一个伪命题。

小编语

从近两个月的数据来看,中国市场已经进入复苏阶段,但是我们也要看到为了促进汽车消费各地区都拿出了真金白银,2020年真正的考验还在下半年。表现强势的日系品牌,在车市寒冬+疫情的双重影响下,能否扛住压力,在2020年下半年继续高调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