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中型车之间的PK,如果是你,你会买大众CC,还是入手凯美瑞?

2020年07月04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中,德系和日系的激烈竞争从未止息,而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也有不少人总是将日系车与德系车放在一起做比较,甚至形成“南丰田大众”这样的情况。其实在我看来,大部分汽车品牌都各有千秋,而丰田大众也难分伯仲,它们之间到底如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作为消费者的我们,该如何选择一辆适合自己的好车,所以今天便来一起讨论一下,20万左右的预算买中型车,该怎么选?我们都知道,20万级别其实有很多选择,比如雪佛兰迈锐宝XL斯柯达速派等,为了能很好的做出选择,于是我们今天就拿出中型车的两个代表,大众CC丰田凯美瑞来进行对比,看看是选大众CC,还是入手丰田凯美瑞更值得。

要在两者之中择其一,不一定要完全分出孰优孰劣的极端结果,但必定要了解他们各自的特色所在。首先从定位来看,一汽-大众CC一汽-大众品牌旗下的高级家用轿跑,也就是说大众CC作为中型家用轿车,在满足家庭用车需求的同时也兼顾了运动性能,这一点从其外观上便有非常直观的感受。而丰田凯美瑞,则是广汽丰田旗下这一级别的标杆级旗舰车型,也是当前在售的唯一一款中型车,它的定位及功能都是主打舒适性的家庭用车,同时也可作为商务用车。明确了这一点,便很容易根据自身的实际喜好做出选择了,接下来我们再来参考以下几个方面做出权衡。

外观方面,大众CC相比凯美瑞更加简洁明了,没有过于复杂多样的设计堆砌,造型简单的大尺寸进气格栅与LED大灯相连,横向格栅以镀铬装饰,侧面车身线条流畅,无边框车窗风骚十足,车尾也同样简洁,使得狭长的尾灯和溜背小鸭尾更为突出,这样极简主义的独特美感之下突显的便是浓郁的运动气质,干爽利落。而凯美瑞的前脸包括车尾的设计元素都明显更为丰富,不同版本的车型也有更为多样的细节刻画,使整车时尚感十足的同时也多一份豪华气质。

内饰方面,同样是凯美瑞更具创意感,中控台的“Y”字型设计立体感十足,配色方面也更加鲜艳明亮,而大众CC的内饰设计则显得更为传统中庸,没有过多的亮点所在。不过在材质和用料方面,两车都做的不错,在质感方面,很难轻易分出高下。

包括配置方面,作为一款中级车该有的配置两车都有装载,至于哪些是常用又实用的功能哪些是可有可无的配置,则要靠个人的驾驶习惯和用车习惯以及个人预算来做出取舍。比如凯美瑞的HUD抬头显示、LED车前雾灯、多层隔音玻璃、空调负离子发生器、后排座椅调节等则是大众CC上所没有的,而大众CC上的被动行人保护、疲劳驾驶提示、自动泊车入位、多色氛围灯、大灯清洗和延时关闭等则又是凯美瑞上所看不到的。

车身尺寸和空间方面,大众CC长宽高为4864/1870/1447mm,而丰田凯美瑞的三围则是4885/1840/1455mm,凯美瑞的车身更高更长,大众CC则宽度略胜。而两者的轴距方面前者为2841mm,长于后者的2825mm。因此乘坐空间方面两者相差不多,实际的后排乘坐体验是大众CC头部空间略小于凯美瑞,而腿部空间则 多余 凯美瑞。后备厢容积上凯美瑞的官方数据是620L,比大众CC的数据多了119L,但得益于掀背式尾门的大开口,大众CC的物品放置相对来说更为方便顺手。

动力系统上,大众CC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62kW(220Ps)和137kW(186Ps),最大扭矩分别为350Nm和320Nm,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这一套黄金动力组合的动力充沛,爆发力充足,加速推背感强,相比同级别家用车,它更具运动激情,毕竟是被称为“大众最美轿跑”的存在。

而凯美瑞则是搭载TNGA 2.5L HEV、TNGA 2.5L、TNGA 2.0L三大动力总成,分不同车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模拟10档)、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E-CVT无级变速,凯美瑞这样的动力组合,无疑是为了驾驶的平顺性和舒适性,虽说牺牲了极大的驾驶激情和乐趣,但作为一款主打家用和商务的中级车,这样的动力配置可以说十分出色了。此外,两车的油耗方面则明显是凯美瑞更为经济节能。

参考完两车的外观、内饰、配置、空间和动力,想必大家心中都有了最为合适自己需求的选择。如果是笔者的话,我想我会选择的是大众CC,毕竟它能满足平时家用的同时还能随时释放一下内心潜藏的野性与激情,当然,如果再往后成了家,不得不放下心中最后一丝关于年少和激情的执念,那我也会去努力成为一个全心顾家好男人,选择凯美瑞作为陪伴家人们的专职护航者。那么现在的你,20多万的预算下,大众CC丰田凯美瑞之间又会如何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