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局势到了关键时刻,印度又发布一系列新措施,影响范围已远超中国

2020年07月05日 00:0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很显然,印度新规发布出来之后,对中国进口商影响自然是非常大,不过欧洲战略专家却表示,这一次影响范围已远超中国,而新德里政府目前还是执迷不悟,新措施根本对自己国内市场十分不利。随后,中国某知名进口商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今印度海关要求100%抽检,导致进关时间延迟数倍,有可能需要花费两三个月时间,下游需求商已经被迫停止生产了,只能等待中国零部件抵达后,才能够继续开工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著名品牌三星手机生产商,就是印度新规发布之后,受影响最大的一家企业。要知道,三星在印工厂一直以来跟中国合作,其中大部分零部件都来源于中国,因此如今大量零部件被扣在海关等待抽检, 一时间让三星在印工厂不知如何是好,无奈之下只能宣布暂停生产,同样LG在印工厂正面临着同样的问题,韩国等国家已经在向印度抗议了,一系列新规终究只会是害人害己。

除此之外,印度本土手机市场当中,超过90%零部件都是从中国进口,如此一来短时间内肯定没问题,一旦久了之后肯定会造成市场动荡,况且缺少了来自中国的零部件后,印度大量工厂只能被批停止生产,势必会导致大量当地民众下岗,加上印度如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局势严峻,民众收入原本就是处于低水平,因此国际上不少国家都奉劝印度,如此针对中国根本得不到任何好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