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一品依然运动,依然纯粹,但却离我们远去了的新款铃木雨燕

2020年07月05日 09:22:01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如果说什么车型退出中国市场让我最觉得遗憾的话,铃木的雨燕绝对是其中之一。随着国产车的崛起,10万元以下的市场逐渐被自主品牌统治,铃木雨燕这一类的合资品牌小型两厢车的日子都不好过,逐渐退出中国市场也是无奈之举。不过在日本市场,铃木雨燕依然有着旺盛的生命力,铃木新推出的运动版车型看起来依然是保持着运动和纯粹的感觉。

新款的雨燕运动版依然保持着一贯的圆润风格,不过前大灯,车身线条和尾灯则做得更为立体,更为鲜明,在让人一眼就能认出它是一辆雨燕的同时,也有了全新的感觉。

相比中国市场的最后一代雨燕,新款的雨燕棱角更加分明,大嘴的线条感更强。运动版使用了全黑的蜂窝状中网,中横杠还使用了碳纤维样式,看起来运动感十足。

原装的银、黑搭配的轮毂样式看起来颜值不算低,不过在入手这辆车后,应该很少有人能忍住不去换一套更帅,更运动轮毂的冲动啦。车门下方同样能看到碳纤维样式的装饰板,运动风满满。

尾灯会突出在车身之外,立体感会比较强,不过光源依然是全卤素的,在平民运动车型上坚持如此素的配置,也是很多日本车的习惯了。

雨燕运动版的铭牌,国内也推出过相应车型,名为速翼特,不过过高的售价让它销量并不是太好,毕竟愿意花钱的纯粹玩家又能钟情于铃木,钟情于雨燕的可能不太多。

新一代雨燕运动版的尾部也是气势十足,左右双出的圆形排气,大面积的碳纤维样式后护板,镶嵌在中央的红色雾灯,确实很不错。排气改一个烤蓝的,加粗的,应该更加有范儿了。

这么一台运动风小车,使用了全手动的织物座椅,你说这种配置怎么可能得到中国市场的青睐呢?不过海外市场就还好,买这辆车的人可能还更喜欢织物座椅更强的摩擦力,平时只有自己一个人驾驶也不会频繁调节座椅位置。座椅上方印有的sport标志算是它唯一让人兴奋的地方了。

后排空间表现一般,平时坐俩人应该问题不大,但是满员坐三个人应该就比较拥挤了。

身材标准的后备箱,后排座椅可以4-6比例放倒,一个人开时激情运动,居家买菜它也是一把好手。

新款雨燕运动版的内饰采用了全黑的配色,整体风格竟然跟之前的车型变化不大,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圆形的空调操作区,看起来一副专注运动,没有过多花哨的样子。

机械指针仪表外加小尺寸的行车电脑屏幕,这里能看到新一代雨燕的各种配置了,车道保持,ACC自适应巡航这些辅助驾驶功能它都有配备。涡轮工作状态的指示,机油温度的指示也都能够在行车电脑上直观的看到,这就体现它跟普通版车型的不同了。

方向盘是打孔真皮,红色的缝线,还有换挡拨片,作为一台手动挡车,换挡拨片到底怎么使用呢?

出风口下面的红色装饰板看起来质感不错,这一抹红也算在全黑的内饰中很好的点缀了。

6MT的手动变速箱,红色的缝线,小巧的档把头,真想试试它开起来的手感。不过有点好奇的是,手动挡车型如何实现换挡拨片操作,如何进行ACC自适应巡航呢?

新款的雨燕运动版使用了能够输出140马力230牛米扭矩的1.4T发动机,数据看起来不算太暴躁,不过考虑到它小巧、轻量化的车身,稍加改装之后应该能提供很棒的驾驶乐趣。

在车载娱乐系统越来越发达,辅助驾驶系统越来越完善的今天,纯粹的靠驾驶感受,靠驾控的乐趣吸引人的小车市场真是不容乐观,不过如果它们完全消失在市场上,似乎也是很让人遗憾的事情。

离开中国市场的铃木雨燕看起来依旧吸引人,合资品牌的运动小车今后再进入中国市场的可能性估计不太大了。中国品牌能否考虑喜欢纯粹驾驶感受的消费者的需求,在未来的车型中多给我们留一些手动档,留一些纯粹驾驭取向的车型的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