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不透风的墙,赛麟东市场王晓麟被立案调查,曾被指贪污国资

2020年07月05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但给各大车企送去了一个意料之外的考验,同时也一下子炸出了很多经营不当的企业,比如前段时间因为CEO跑路美国的赛麟汽车。而最新的消息是,赛麟汽车CEO王晓麟因为涉嫌提供虚假证明文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巨额资金等问题已经被立案调查。

对于这样的指控,无论是开罪推脱还是被冤枉,王晓麟本人都在朋友圈回应称是被南通嘉禾(赛麟国资股东)诬告陷害,并表示自己将会采取进一步行动进行维权。这件事的起始还要追溯到今年四月,当时赛麟汽车的前法务员工实名举报自家CEO实际控制的4个外资企业股东是以虚假技术出资作价66亿元取得的公司股份。而针对这个举报,王晓麟回应称之为谣言,并表示正在全力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

且不说这项指控究竟是真是假,但公司的确因为这个事件蒙受了不小的损失。原定于5月到位的30亿元融资就这样打了水漂。而连带效应则导致公司的多个项目被迫暂停,员工减薪10%-20%,公司高管出行受限。与此同时,赛麟的两个工厂、144套公寓、以及上海分公司也相继被查封。

事情发展到现在已经不是CEO尽快回国这么简单的事情了,况且不论是因为真的回不来还是有意为之,王晓麟从事情发酵到现在一直远避美国。在造车新势力本就举步维艰的现在,公司的巨变和CEO的甩手掌柜之举无疑给赛麟汽车的未来又蒙上了一层厚重的阴影,即使一切最后尘埃落定,怕是这次风波带来的不利影响就足够让赛麟汽车彻底画上句号了。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