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67万辆汽车存漏油风险!"召回王"奔驰,国人们还要边骂边买吗?

2020年07月05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作为世界知名豪华品牌,奔驰在中国的豪华车领域一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销量表现上也可圈可点。而这个在市场中如此成功的高档品牌,如今却频繁深陷质量问题当中。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将召回多款进口以及国产汽车,原因是可能存在漏油风险。

超67万辆汽车存在漏油风险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信息显示,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具体来看,奔驰将自2020年12月18日起召回以下车辆,共计668954辆。而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共计35900辆,其中包括进口C级汽车、进口SLC级汽车、进口CLS级汽车、进口CLS级汽车、进口GLC SUV汽车;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共计620369辆,其中包括C级汽车、E级汽车、GLK级汽车、GLC SUV汽车;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共计12685辆,其中包括国产V级车辆、国产VS20 VITO车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发动机的高压燃油泵与低压燃油管的结合处,在受到长期的热负荷影响后密封性将降低,在低温条件下车辆冷启动时,可能发生渗油,存在安全隐患。而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及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高压燃油泵燃油管,以消除安全隐患。

当之无愧的"召回王"

事实上,近年来在中国市场中有关于奔驰的质量问题是频频出现,仅2019年一年奔驰就累计发布召回通知24次,召回数量高达145.82万辆,相当于2019年奔驰在华累计销量的两倍,它也被不少人调侃为"召回王"。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召回是奔驰今年来第10起召回事件,上半年召回超过70.5万辆,同样超过了2019年全年销量。

虽说召回事件是时有发生的,毕竟谁也不能保障在工艺这一块就是万无一失的,然而作为一个豪华品牌,奔驰这两年的召回次数也实在是过多了,甚至召回的数量相当于在华销售数量的两倍,你说可怕不可怕?

而且更过分的是,过去涉及这些国际大品牌的质量问题,总是会有一种质疑国内生产线不严谨的声音。但在奔驰品牌的这些召回公告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召回的不仅仅是国产汽车,还包括进口汽车,这是否意味着国内生产线不应该总为大品牌品控问题造成的质量缺陷"背锅"?

奔驰质量还能值得信任吗?

不得不承认,奔驰这几年在国内确实混得很好,它优雅的外形和精致豪华的内饰,吸引了许多消费者,诸如GLA、GLC等部分车型在一些地区甚至一度出现加价卖车的现象。数据显示,奔驰在国内从2015年到2019年,短短四年的时间,销量已经翻了一倍。然而在2019年中,奔驰是市场上召回最多的豪华品牌。

奔驰召回得多也不是没有原因的,毕竟它的负面新闻也是一波接着一波。2019年以来,奔驰可以说是频繁地陷入了负面危机当中。闹得轰轰烈烈的漏油事件余波未平,后来又被曝出"断轴"、"铝换钢"、"装配错误"等问题。

此后,奔驰还深陷过"减震门"。从查询的资料显示,奔驰减震器在不明原因下断裂的问题由来已久。在网上和投诉平台上,""奔驰减震器频现"断裂门",车主花钱买罪受?"""异响门""拖档门"风波未平,奔驰GLC又陷"减震器断裂门""……类似消息层出不穷。种种的现象可以见得,奔驰的质量问题已经被亮了黄灯。

小编语

豪华品牌溢价能力强,无可厚非,奔驰在人们心中不仅是豪华尊贵的身份象征,也是德国工匠精神的代名词!如今却各种问题都找上了百年奔驰奔驰真的应该反思了。毕竟这些接二连三的问题出现后,不知道消费者的耐心和容忍度又能坚持多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