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汽车二季度交付破万,李斌终于不是“最惨的人”了?

2020年07月05日 19:4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些年伴随着国内车市的繁荣和新能源汽车的走俏,国内也出现了一大批“造车新势力”。然而多年过去了,有些造车新势力的车型还停留在PPT上,不过有一些车企的新车已经开始在市场中崭露头角,被消费者逐渐接受,这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蔚来汽车。

在去年蔚来汽车由于高层离职、自燃事件频发、巨额亏损等负面事件缠身,而对于如此情况,甚至有媒体写出了《蔚来李斌,2019年最惨的人》一文,引起行业的广泛关注。不过,蔚来董事长李斌在2019全球创始人大会上却表示:没那么惨,我们还是不错的。

销量实现新突破

目前来看,蔚来汽车确实已经没那么惨了。日前,蔚来汽车公布了6月份的交付数据。在6月份,蔚来共计交付了3740辆新车,同比上涨高达179.1%,创下了该品牌的销量历史新高。从具体车型来看,卖得最好的依旧是蔚来ES6,6月份售出了2476辆,而蔚来ES8的销量为1264辆。

从今年3月份起,蔚来已经连续4个月销量上涨。并且,今年的第二季度蔚来共计交付了10331辆新车,实现了该品牌首次季度销量破万的成绩。

销量走高,融资还现利好

值得关注的是,蔚来汽车在销量持续走高的同时,在融资方面也频现利好。日前,蔚来披露消息称,6月29日合肥战略投资协议取得重大进展,已按计划实质性完成注资,其中战略投资人注入48亿元人民币,蔚来注入25.56亿元人民币。此前,蔚来还在2月6日、14日及3月5日累计进行了4.35亿美金的融资。

融资的顺利推进,让去年堪称“最惨”的蔚来汽车终于有了得以喘息的救命钱,相比其他一些造车新势力们要幸福的多。今年以来,拜腾汽车烧光84亿人民币仍造不出量产车,已经自7月1日起停工停产,全体员工待岗,公司不再安排工作。而赛麟汽车资金链条断裂陷入停摆,博郡汽车也宣布放弃造车,更糟糕的是,这些公司拖欠几千名员工的工资没有下文。

因此,蔚来汽车很有希望在销量提升、资金不断注入的情况下,与其他造车新势力拉开差距,并且占据同级市场的领头位置。

提高毛利率和缩小运营亏损依然是大问题

虽然说蔚来汽车在销量和融资方面都有亮眼的表现,但是眼前依然面临较大的问题。按照蔚来此前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总收入为13.7亿人民币,同比减少15.9%;净亏损为16.918亿元,环比下滑40.9%,同比收窄35.5%。虽然整体表现优于市场预期,但依然处在“卖的越多亏的越多”的恶性循环中。

而蔚来如果想要跨过“生死线”,提升毛利率,逐步实现盈利已成为蔚来的当务之急。否则,越卖车越亏,再多的融资也将被烧尽。对此,李斌曾表示将力争在2020二季度实现毛利率转正,年底毛利率达到两位数。而二季度财报尚未公布,李斌的愿望能否如愿还有待观察。

写在最后

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国内车市已经加速洗牌,当然造车新势力们也不例外。根据数据统计显示,中国造车新势力最多时拥有50家,如今有销量数据的仅有8家。可以预料,大部分造车新势力在未实现造车时就已经成为了历史。而蔚来汽车曾经也遭遇过质疑,不过目前来看其已经撑过了最难的时期,蔚来的未来又近了一步,而李斌今年也绝对不是“最惨”的那个人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