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下半年干大事,多款重磅SUV集中投放

2020年07月05日 21:4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随着国内疫情好转,车市4-5月销量大幅回弹,后疫情阶段的报复性消费已经拉开序幕。不过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不必着急,汽车行业的重头戏也在下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被耽误的重磅新车被集中到下半年投放上市,比如下面几款来自自主品牌的全新SUV,每一款都值得期待。

全新一代哈弗H6

将于7月份下线,预计8月份上市

从新一代哈弗H6的申报图来看,新车在外观方面的变化较大,采用较为硬朗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大尺寸六边形中网,内部网状填充有多种样式可选。此外,新车还换装了新的前灯组。

车尾或采用当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车身尺寸部分,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轴距相比现款车型增加58mm。

动力方面,新一代H6依旧搭载代号为GW4B15A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后续大概率会补上2.0T动力。

小结:或许是因为现款哈弗H6销量太成功,而且在长城里的占比太重,一切不容有失,所以新一代H6的设计,更像是改款。同时参考竞品车型的市场策略,不排除H6未来会采用新老同堂的销售形式。

星途VX

或将于年内上市

VX是奇瑞旗下高端品牌——星途的旗舰车型,规划于今年上市。新车定位7座中大型SUV,车身尺寸为4970/1940/1795mm,轴距为2900mm,比汉兰达更大。

外观以平直条线为主,相比起在售的TX(L)和LX,星途VX的车身造型更加方正修长。内饰风格与星途LX相似,但中控台进行了差异化处理,取消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

动力将采用奇瑞1.6T(197马力/290牛·米),或还将搭载奇瑞最新2.0T(254马力/385牛·米)。后者在数据上已经完全超越了汉兰达搭载的那台2.0T发动机(220马力/350牛·米)。

小结:坊间传闻VX将在10月推出,并计划最快于2021年底在美国换标上市。考虑到此前发布的TX(L)和LX销量都不太理想,希望新车的到来能给奇瑞高端注入新的活力。

长安欧尚X5

将在四季度上市

长安欧尚X5基于长安领先的MPA专属SUV平台打造,是长安欧尚汽车的首款运动SUV战略产品,定位超感·新运动SUV(紧凑型)。主要消费人群锁定在25-35岁之间,主打8-12万元市场。

为满足年轻用户的需求,长安欧尚X5采用了全新的“塑光”美学设计理念,整车造型时尚动感,尤其是六边形大尺寸前格栅等独有的设计,非常吸睛。长宽高分别为4490/1860/1580mm,轴距为2710mm,配合富有冲击力的车身设计,看上去很运动。

动力部分,新车将配备长安旗下最新的蓝鲸NE 1.5T发动机,但具体动力信息还不得而知。

小结:目前该车仅发布了外观及动力,如果内饰和配置的表现也能达到中上水平,相信可以获取到许多消费者的芳心。

比亚迪 宋PLUS

将于9月上市

作为比亚迪旗下全新紧凑SUV产品,宋PLUS定位于宋Pro和唐之间,主打B级SUV市场。目前有燃油和纯电两个版本,分别采用了不同的前脸设计,燃油精致运动,纯电则彰显科技未来感。

其车身采用了宽体的设计风格,尺寸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内饰较为简洁,除仪表和中控两块屏幕外,副驾驶前面也有一块屏幕,可以显示温度,有点像冰箱门。

动力预计与宋Pro/宋Pro EV保持一致,燃油版车型搭载1.5T发动机,电动版车型提供续航里程为400km和500km两种版本。

小结:比亚迪宋系列已经有宋、宋Pro、宋Pro EV、宋Pro DM,更别说还有唐系列,产品线很丰富,此次再推宋PLUS,官方目的耐人寻味。

新宝骏RS-7

或将于年内上市

新宝骏基于全新R底盘平台,在去年推出RS-3(小型SUV)、RS-5(紧凑型SUV)。而今年它们即将带来一款“拔高之作”——同样基于R平台打造的中型SUV——RS-7。

车辆外观设计还是比较时尚的,总体以简约为主。车身尺寸为4930/1975/1765(1775)mm,轴距为2900mm,将提供2+2+2六座和2+3+2七座两种座椅布局,空间更加灵活多变。

动力上新宝骏RS-7将与新宝骏RS-5 300T车型搭载同款代号280T的全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传动上预计匹配CTF28 CVT变速箱。

小结:这台车最大的亮点应该是有不同空间组合车型可选,适合成员较多的大家庭或有需要接待人数较多的商务场景,期待该车能有一个实惠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