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6再度升级,三项安全配置大揭秘

2020年07月05日 21:57:02
分享到:
来源:MissCar刘道静

随着社会的发展,汽车逐渐走进家家户户的生活。在购买新车时,汽车的安全问题,也逐渐成为了消费者们最看重的因素。而且不再是单一的看有多少气囊,钢板有多厚,大家更关心的是车辆的主动安全系统以及车内空气的安全质量。

领克06继首秀后再次升级三大安全系统,同时在2020年7月5日,对领克06的“翻滚保护系统、五重空气净化、抗菌方向盘”进行了全网直播首测。

测试第一项内容就是“翻滚保护系统”的测试

据了解,领克06是中国首个搭载Rollover Protection翻滚保护系统的车型,这次测试也是中国首次公开进行的翻滚保护系统实车测试。

现在交通事故中,车辆侧翻并不是什么罕见的交通事故,但是对于车辆的翻滚保护测试还不是强制性的,主要因为该系统开发难度较大、成本较高,在此之前国内还没有翻滚保护系统的完整测试方法和机构。但据中国最大的深度事故数据库CIDAS显示,在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中,涉及翻滚事故的比例达19.5%,从伤亡程度看,翻滚事故受伤率55.6%,死亡率10.9%,远高于正面、侧面、追尾等情况,更出乎意料的是62.4%的乘用车翻滚事故是发生在平直道路上,仅12.9%发生在弯道中。

可见车辆的“翻滚保护系统”是多么的重要,本次领克06在天津中汽研试验室测试中,先将车辆时速从0加速至50Km/h,随后单侧车轮骑上单边桥壁障,在凌空翻滚的瞬间(20ms)领克06的车内侧气帘瞬间快速胀气,并且持续保压,为“乘员”进行全面保护。车辆落地后,领克呼叫中心也自动获取了事故信息和发生地,并第一时间联系车主,即刻救援,在紧急情况下会拨打120,同时在车身结构方面也绝不含糊,领克06运用了大量的超高强度钢、先进高强度钢甚至热成型钢,保证在发生翻滚事故后车门仍能正常开启,尽力保证车上人员安全。

第一项“翻滚保护系统”测试顺利通过

测试第二项内容为“五重空气净化”测试。

在日常驾驶中,除了车辆的安全系统外,与消费者们接触最多的就是车内的空气,而且现在城市中的空气质量并不是很友好,尤其是在堵车时。所以一个良好的车内空气质量可以让驾驶者更好专注于驾驶,避免不必要事故发生。

在第二项“深林五重空气净化系统”测试中,领克06首先完成了主动座舱清洁实验,将车内充满烟尘的空气快速净化清洁,达到了极佳的空气清洁度及品质。

领克健康车项目负责人李莉介绍:领克06“深林”般的生态功能是通过整合一键远程车窗透气、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PM2.5/CN95级滤芯、负离子发生器,而实现的“透、换、挡、阻、除”空气净化生态链闭环,这个生态链不仅会优势互补,更会功能联动、效力协同,为车主提供系统级的空气净化安全。

通过现场车内雾霾间快速净化浓烟车舱、丁达尔实验及用烟雾测试CN95滤芯,为大家展示了领克06在空气安全方面的努力及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平。

第二项测试顺利通过。

测试第三项内容为“抗菌方向盘”测试

除了空气质量外,在日常驾驶中,像自动泊车等功能可能使用率并不高,但是只要咱们开车上路,那就一定会接触到方向盘,而且方向盘一定要定时消毒清理,不然轻则遗留污渍影响手感,重则产生细菌损坏方向盘材质,比如一些车况不理想的二手车会出现内饰“包浆”的现象。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每天都要接触的方向盘上每平方厘米细菌含量最高可达800种,长期忽略的话,可能会影响到人体健康。

在第三项测试中,领克06联合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首次进行了汽车抗菌方向盘在分享场景下抗菌效果的实验,通过对两种不同材质方向盘表面样本的提取再培养,最终证实了领克06抗菌方向盘的抗菌有效性,有效率达到99.9%。之所以能达到如此高的抗菌效果,主要是因为领克06的方向盘上覆有纳米粒子,可通过生物化学反应来抑制细菌,同时这种纳米粒子为无极分子,所以理论上是终身有效的。

第三项测试也顺利通过。

最后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那就是领克06现在已经接受预定了,并且在售价方面很有可能成为领克旗下最便宜的车型,而且现在预定成功还有机会获得三重预约权益,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快来预约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