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纯电动小型跨界车曝光,会走低成本路线?

2020年07月05日 22:2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海外汽车媒体曝光了,丰田申请的纯电动小型跨界车的专利制作效果图,而引起了广泛关注。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看看丰田的跨界纯电动车,主要的特点是什么。

【1】e-TNGA架构

目前,丰田旗下的车型绝大部分都是TNGA架构,新架构的特点就是安全性比较强。目前国产的采用TNGA架构的丰田车型都在安全性上有不错的表现。而e-TNGA架构主要是对应新能源车型。这个平台系统将会适配包括雷克萨斯斯巴鲁等品牌在内的电动车型。

【2】不走高续航,高性能路线

目前网络上曝光的这辆小型跨界车型能输出的马力值大约在150-200匹左右,入门车型将搭载50kWh的电池组,而高配车型则会增加至80kWh。

因此它走的并非是高续航,或者是高性能的路线。是走的亲民路线。但是依然会保持丰田一贯的高安全性,以及控制成本的优势。不过话又说回来,控制成本,赚钱的是丰田,实惠不一定都转到消费者头上。所以价格未必便宜。

【3】跨界定位,设计是亮点

最近几年丰田汽车的设计是越来越个性,其实从全新一代的凯美瑞上就能看出来,丰田汽车目前设计路线是比较夸张,犀利的一种风格,而曝光的小型跨界纯电动车也是如此,从外观上来看,它采用了全封闭式的进气格栅。

在外观其他方面采用了红色和黑色的搭配,车轮四周都有非常大面积的黑色防擦护板,野性十足。而且在后门的地方,我们能看到有线条很夸张的突出设计。而且新车型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

【4】L3级自动驾驶,PK 大众I.D.3?

虽然目前这台车还没有最终发布,但是据说丰田会采用全新的信息娱乐系统和中控大屏幕的设计,支持无线充电,而且丰田会采用下一代智能安全系统。从而实现L3级自动驾驶。

丰田全新车型的竞争对手,可能会是大众I.D.3,因为大众汽车最近几年也在致力于将纯纯电动汽车利用MEB平台,降低成本。不过目前大众汽车在智能驾驶方面,并没有太大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