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即将出产首款MPV车型 廉价“埃尔法” 对标GL8

2020年07月05日 22:2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MPV在汽车圈其实还算是一个小众领域,之前很多家用的消费者都会选择轿车或者SUV,而只有那些有办公需求的人才更倾向于MPV。不过随着国家对于二胎政策的放开以及平日里对自驾游需求的提高,人们对MPV的需求也越来越旺盛。日常MPV产品丰富,有别克GL8,有本田艾力绅,上个月上汽大众也出了一款车——大众威然,都是想在这个领域分得一杯羹。而要是更高端一些,则有丰田的埃尔法和威尔法,号称MPV界的“明星姊妹花”,人家都是明星的座驾,只是奈何价位甚高,让很多人也只能望洋兴叹。

但是最近好像不一样了,相关信息显示,一汽丰田正在筹划全新的MPV车型生产计划,如果计划成功的话,这将成为一汽丰田首款MPV车型。现在这款车的代号为01*D车型的保险杠及塑料尾门制造项目已经被某供应商获得,看来这件事儿的成功性很大。

为什么会有如此的猜测?因为之前丰田就说过将要对中国导入一款新的车型——Sienna,而这款Sienna就是一款MPV。这款车几个月前已经在海外正式发布,虽然很多信息现在还不清楚,但是最没有争议的就是这款车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全新的设计,外观上这款车虽然是MPV车型,但是车身线条更流线,尾灯也更纤细修长,绝对是高端MPV的气质。

这款车转战到国内,肯定不会再叫做Sienna,但是作为其姊妹车型,Sienna还是很有参考意义的。从目前的三款MPV界主流产品看一下,别克GL8的商务范儿最严重,Sienna作为日系车,走的还是家庭风格,而大众威然看起来应该是介于二者之间。但是随着未来家用MPV的持续走红,所以在这一细分市场当中,威然和Sienna是未来的突破口。

内饰上Sienna也非常丰富,中控台具有层次感,物理按键设置合理,还有方向盘加热,10英寸彩色平视显示器以及12扬声器的JBL Premium音响系统。

动力上的Sienna也不差,最近很多媒体都在关注这款车子,2.5L的混动版本动力,其性价比在威然和GL8 ES之上,并且因为是混动所以油耗会更低。再加上内部很多人性化的设计,以及这款车MPV中唯一能够提供的四驱版本,Sienna似乎会成为GL8未来最大的威胁。

鬼扯:目前国内可以买到平行进口车版本的Sienna,售价在38-59万之间,说句实话还是有点贵,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但要是一汽丰田将其成功拿下,估计别克GL8会发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