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砍掉轿车,只卖SUV,这个品牌真狠

2020年07月05日 22:2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据外媒报道,林肯即将于今年底停产林肯大陆,加上此前林肯宣布MKZ将终结,轿车这个符号,即将消失在林肯家族当中。

2019年,林肯在中国市场卖出约4.7万辆车。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同为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在2019年卖出了约15万辆车,凯迪拉克卖出约21.4万辆车,捷豹路虎轻描淡写,说卖出超过10万辆车。

所以4.7万辆车,对于林肯这种进入中国市场不算太长时间的品牌来说,日子过得不算太差。

毕竟,中美贸易战,影响了林肯的发挥。

2019年,也算是林肯用心耕耘的一年。航海家来了,飞行家来了,冒险家也来了。或许是第四季度的SUV卖得特别好,环比增长了20.3%,让林肯下定决心,放弃轿车领域。

我闭上眼睛想了一下,在路上,林肯的轿车确实很少见到。但是,大陆和MKZ都是进口车型,停产也就意味着在中国市场这两款车型也将消失。除非,能给长安林肯生产。

其实我不太明白的是,为什么押宝在SUV领域,完全放弃了轿车?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从2014年开始,SUV销量出现了井喷,当年占了整个汽车产业的20.7%,而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从2015年的29.4%,SUV占比一直飞升到了2019年的43.6%。

虽然已经和轿车平分天下,但是,也没有超越轿车的占比量。

我自己是开轿车的,确实不太喜欢开SUV,看起来大腹便便,操控性不如轿车,灵活性也同理。

但是喜欢开SUV的人也有他们自己的理由。

比如说通过性好,国内的路况是十条路九条都在修,烂路占了大多数,底盘高很大程度上都避免了托底。再者,国内的春运是世界一大特色,逢年过节大家都得回乡下,那村子里的黄泥路,还是SUV更香。

此外,视野好,也是很多中年人喜欢SUV的一大原因。“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高就是好,高就看得更远更多,对路况的把握也更好。

虽然诞生出了轿跑SUV这种奇葩产物,但是在短时间看来,轿车和SUV,我还是会选择轿车。毕竟年轻,还有时间可以选择更多。而且从市场占比来看,轿车的统治力也是相当惊人的。

所以看回林肯,在同一个篮子里面下蛋,像是一次赌博。

走在大马路上随便找个人问问,只要看过一眼林肯的车,都会觉得长得不错,而且会觉得这是一辆豪华车,一辆价格不菲的车。

很容易理解,就像大多数人认为捷豹XEL看起来像50万以上的车的感觉那样。

LOGO的陌生感+车型的设计感=高级感。

从用户的口碑也不难发现,林肯就是非常典型的美式设计:大沙发,极其不讲道理的舒服,悬挂甚至说得上是“油腻”。内饰看起来像上个世纪80年代的,桃木设计,父辈最爱!排量大、动力猛,当然,油耗也绝对不会太低。

林肯长安合作,就能看出林肯的野心。

雷克萨斯势头那么猛,和林肯无关,沃尔沃吉利相伴,和林肯无关。但是凯迪拉克捷豹路虎英菲尼迪讴歌,眼看这几个品牌里面有一些已经奄奄一息了,林肯能放下手中的蛋糕刀吗?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就算是在疫情期间、在汽车市场趋向饱和的日子里,“豪华车”的销量一直在上涨。很显然,中国市场仍然是大有可为的,国内不缺有钱人,缺的是打动有钱人买单的方式。

我个人当然希望林肯能过得滋润一些,厂商之间的价格斗争,我们消费者必定从中受益。哪怕我买不起,路上多看几眼长得好看的车,也是一种享受。

航海家、飞行家、冒险家,林肯的海陆空三军都到齐了。而轿车却离开了,独留SUV一人看云卷云舒。

林肯加长?NoNoNo,林肯“变短”!林肯,到底在想啥?

(图片来自网络)

撰文 / 曾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