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起爬山吗?盘点几款能带你翻山越岭的越野车

2020年07月05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最近,轱辘哥的朋友圈被《隐秘的角落》疯狂刷屏。“一起爬山吗?”“您看我还有机会吗?”这两个梗也冲上了微博热搜。诚然,这两个“经典场景”配上诡异的配乐,确实令观众印象深刻,久而久之也成为了网友们口中的“段子”。虽说“一起爬山”只是个梗,但包括轱辘哥在内,大部分男人都会盼望未来某一天能开着一款经典越野车翻山越岭突破重围。那轱辘哥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这几款能和你“一起爬山”的越野车。

长城炮越野版

自主高端皮卡开创者

作为自主品牌的高端皮卡,长城炮在6月初上市了它的越野版车型。相比长城炮的乘用版本和商用版本,越野版使用了更加粗犷的塑料外观套件,并针对越野性能进行了加强和优化,看上去野性十足。此外,金属前后杠、最大拉力9500磅的T-MAX尼龙绳绞盘、固铂DISCOVERERAT3规格为265/65 R18的轮胎、涉水喉等越野装备为标配,更可选装集沙杯、车尾双拖车钩和拖车灯光电源接口等。坦克调头、低速蠕行、低速四驱等越野辅助系统也没有缺席,可以说,这台长城炮越野版已经武装到了牙齿。

或许有很多消费者认为皮卡的内饰应该是充满塑料感,毫无档次可言。但长城炮越野版的内饰则与它粗犷的外观截然不同,显得十分精致。大量的红色皮革的运用营造放荡不羁的氛围,配合菱形缝线、7英寸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类游艇式挡把造型等,十分时尚且高级。动力方面,长城炮越野版提供2.0T汽油版及2.0T柴油版可选。汽油版目前已上市,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140kW),最大扭矩360N·m;7月上市的柴油版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66马力(122kW),两者均匹配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具备经济/标准/雪地/泥地/沙地/4L等全地形驾驶模式。未来长城炮越野版将用上蜂巢易创(长城全资子公司)研发的纵置9AT变速箱,市场竞争力和越野性能有望进一步提升。

全新路虎·卫士

“士”别76载终回归

6月16日,全新路虎卫士在国内正式亮相,并宣布在7月24日开幕的2020成都车展正式上市。此外路虎还为中国消费者推出了首发哑银特别套件版的全新卫士车型,首批限量27台发售。

作为“Defender”这一名称的传承,全新路虎卫士同样采用了粗犷硬朗的设计,四边形状圆形灯带的头灯辨识度十分之高,下方的银色护板延伸至两侧的雾灯,使得前脸具有更加宽厚的视觉效果。新车保留了方正魁梧的设计风格,首尾呼应的方形尾灯,“小书包”等设计令整车看上去更加野性。尺寸方面,全新路虎卫士的110版本长宽高分别为5018/2008/1967mm,轴距为3022mm,未来三门版90版本同样有望引入国内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个性的选择。

内饰方面,路虎卫士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英寸中控大屏。全新卫士拥有InControl 2.0系统、全方位车身影像系统、全地形“透视技术”和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科技配置符合时代潮流。同时全系标配电子空气悬架,悬挂行程达185mm,兼顾越野、运动和舒适性等多种需求。动力方面,全新路虎卫士全系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94kW,峰值扭矩550N·m,匹配ZF 8速自动变速箱。而全时四驱、越野“三把锁”等配置均没有缺席,越野性能十分强大。但新车相比老款卫士最大的变化是更换了全新的承载式车身,相比老款的非承载式车身虽少了些许野性,但更易于日常使用。

丰田 普拉多

哥只是个传说

2019年的CACSI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排行榜中,一汽丰田普拉多综合满意分为85分,勇夺榜单桂冠。确实,作为一款中大型硬派SUV,普拉多以其出色的可靠性和良好的口碑成为了同级别的标杆,也成为中国消费者口中的“越野神车”。对喜欢出去“浪”的朋友来说,普拉多这个名字一定不陌生。

普拉多作为一汽丰田SUV产品阵列中的重要一员,普拉多采用了丰田家族最新的五幅式直瀑进气格栅设计,同时全新的前大灯组与格栅相连,搭配更加硬朗的前保险杠,突显出越野SUV的硬派气质。

另外,PVM全景监控系统、DSC起步辅助控制系统、MTM带多地形选择功能监视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为全系标配。另外, 7座布局同样为全系标配,在乘员较多的情况下也能充当临时应急。动力方面,普拉多搭载3.5L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80马力,峰值扭矩365N·m,匹配6AT变速箱。普拉多还搭载了丰田全新的分时四驱系统,在时速低于100km/h的行驶过程中,车主可以根据实际路况在两驱和四驱间自由切换。

目前一汽丰田普拉多已正式停产,四川一汽丰田工厂的普拉多产能也已转向投产旗舰轿车亚洲龙,普拉多的忠实粉丝只能依托平行进口方式进行购买了。

Jeep 牧马人Rubicon

在传承中进化

谈起越野,很多朋友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Jeep品牌。作为Jeep品牌的精神领袖,牧马人的名字早已家喻户晓。第一代牧马人诞生于1986年,其原型是二战中最成功的军用越野车威利斯。2008年3月12日,牧马人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至今已征战12个年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同并选择Jeep品牌中最个性且越野性能最强的车型。轱辘哥有位朋友几个月前独自开着牧马人进藏并顺利返回,我在佩服这位朋友的勇气和信心的同时也赞同了牧马人的优秀越野性能和品质。

牧马人的外观辨识度极高,方方正正的“盒子”造型在略显呆萌的同时不失霸气。车头依旧使用了Jeep最为经典的七孔式进气格栅,发动机盖也有些许隆起,搭配巨大的散热口,整车外观显得肌肉感十足,既迎合了消费者的审美,也没有放弃家族传承的特色。

百路驰专业越野胎、巨大的外挂式备胎、可拆卸的车门和车顶等经典设计在这台牧马人上同样搭载,这辆车仿佛就是为越野而生。车内配备了一块8.4英寸的触摸屏幕,支持Carplay/Carlife,令其在影音娱乐方面不再乏味。同时,中控台上的门窗控制按钮、挡杆形式控制的四驱模式等同样被传承下来并作出了一定的优化,跟上了时代的步伐。其中,Rubicon的4L模式能放大4倍扭矩,在冲坡和脱困等情况下给驾驶者带来更强的信心。动力方面,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首次出现在牧马人身上,最大功率266马力,峰值扭矩400N·m,与之匹配的是8AT自动变速箱,各种情况下都能轻松应付,游刃有余。

未来Jeep品牌在2022年前将推出10款插电混动式车型和四款全电动车型,牧马人插电混合动力版本便是其中之一。面对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牧马人插电混动式版本的加入能显著提高其起步时的动力输出,也能更好地适应全球汽车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

作为男人们的“大玩具”,以上几款越野车涵盖皮卡/SUV,都是轱辘哥非常推荐的车型,堪称越野界的“尖子生”。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渐控制,大家渐渐都厌倦了城市里的单调生活。如果你偶尔想要追求刺激,想令肾上腺素急剧飙升,驾驶自己心爱的越野车去“野”一番也不失为一个良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