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L+6AT,通勤代步最优之选,2020款宝来是否更值得入手?

2020年07月06日 04: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1998年,德国大众推出了采用PQ34平台、名为Bora的全新紧凑型车,在美国依然叫做Jetta,一汽大众于2001年底引进了该车型,这就是大家熟知的宝来,也是大众的第四代A级车,这台宝来和之前的捷达有着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它一改老款棱角分明的外观,整体的线条圆润饱满,活力十足,尽管这台车是二十年前设计的, 但是放到现在来看,外观依然不显过时,反而还有一些经典的味道。

宝来刚上市时,一汽大众就打出了“驾驶者之车”的口号,凭借过硬的底盘调教功底,宝来确实在性能上有着不俗的实力,甚至还推出过性能版宝来R,除此之外,这辆车在制造工艺上也是有着当时非常领先的技术,比如 激光焊接、空腔注蜡 ,这些名词都是从这台车上听到的。不过当时还在上小学的我并不懂这些,我只明白这台宝来要比烂大街的捷达要好、要高级。所以这辆车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甚至一度成为了我的“dream car”

当年还在上小学的小朋友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刚参加工作的90后“社畜”,但是当年那个买宝来的小梦想还没有变, 只不过当年的那个圆润饱满的宝来已经不复存在,接替它的则是一台经过全新设计的“宝来”。

由于原来一汽大众三世同堂的营销策略,宝来这辆车的定位是高于捷达且低于速腾的,但是随着捷达退出市场,现如今宝来已经成为了一汽大众最便宜的车型, 说它是整个一汽大众品牌的入门车型丝毫不为过。

从前脸来看,宝来采用了大众的家族式前脸设计风格, 大面积的格栅以及较粗的镀铬条幅显得整个前脸非常大气。 但是话说回来,如果你对大众车型不够熟悉的话,或许就根本分不出这是宝来还是速腾。

值得一提的是2020款宝来 全系标配LED大灯 ,并且支持大灯高度可调,在高配车型上还支持 自动大灯以及大灯延时关闭功能, 而且尾灯也是LED。但目前在售的2019款宝来·传奇依然是卤素大灯。

整个车身侧面的线条非常简洁, 甚至和迈腾有几分相似,一条腰线从前至后穿过整个车身, 而车尾部则设计的非常有层次感,不过我还是觉得以前牌照架在下面的设计风格比较好看。

不光外观充满了“大众风格”,内饰设计上也能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是一台大众的车型,宝来的内饰设计依然是熟悉的“德味”,中控部分的设计采用了许多平直的线条, 说的好听一点是经典,说的不好听一点则是古板, 不过相比于老款车型来说,还是要大气时尚一点。

同样还有沿用大众经典设计的仪表盘,两块机械式的仪表盘加上中央液晶屏显示屏的设计。中控部分搭载了一块触摸屏, 有6.5寸和8寸可以选择,且支持CarPlay和CarLife。不过在最低配的车型上,中控部分并没有装备可触摸的屏幕。

宝来换装MQB平台之后,最大的变化就是轴距,从原来的2610mm暴涨到现在的2688mm, 正可谓是翻身农奴把歌唱,原来的槽点变成了现在的优点,轴距的增加在后排空间上有所体现,腿部空间有着非常巨大的提升,而且座椅也有着不错的支撑,能够保证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美中不足的是,中间地台的凸起比较大,坐在后排中间的乘客可能会比较难受。

在大家都关注的动力方面,大众宝来提供了两种动力可供消费者选择, 其中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配备DQ200 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 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83千瓦,峰值扭矩145牛·米,配备6AT变速箱。

这两套动力总成可以说是各有千秋。1.5L自吸发动机+6AT这套组合的动力性只能说是勉强够用,但是胜在经久耐用,可靠性非常不错。如果你对动力有要求的话,最好还是选择1.4T版本,从二者的零百公里加速时间上可以看出,二者的差距还是非常大的,1.5L自动挡版本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3.7秒,1.5L手动挡的加速时间为13.1秒,而1.4T版本的零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要8.3秒。并且1.4T版本上搭载的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比较快, 这一点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会有所体现。

配置分析!

力荐1.5L自动精英型

2020款的宝来一共有四个配置,官方指导价为9.88-15.60万元。其中我最推荐的就是 1.5L 自动精英型 ,接下来咱们慢慢分析。

1.5L手动/自动 时尚型

(官方指导价:11.10/12.20万元)

首先来看入门版本的1.5L手动\自动时尚型,这台车的官方指导价格为12.20万元,尽管是入门版本,可是它依然配备了LED前大灯和LED尾灯、电子手刹AUTOHOLD以及PM2.5空气净化系统。

但是相比中高配的车型, 它只有尺寸更小的15寸轮胎以及外观细节上的缺失 (比如外观的镀铬条装饰镀铬排气),尽管配置稍微低一些,不过也为不少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提供了一定的选择。

1.5L手动/自动 舒适型

(官方指导价:12.30/13.50万元)

如果你觉得时尚型的配置的确是有点低,那你不妨看看1.5L手动\自动舒适性,相比于时尚型贵了1.2\1.3万元,但是的确增加了非常多的配置,比如有了更大的16寸轮圈,有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和前排侧气囊、能够保证你的行车安全。

因为中控部分增加了6.5寸的屏幕、所以也就有了倒车影像。此外,在舒适性配置方面, 还增加了多功能方向盘、转向辅助灯、车内氛围灯、后排空调出风口、电动天窗、车前雾灯。

1.5L手动/自动 精英型

(官方指导价:13.90/14.90万元)

如果你能在1.5L自动舒适型的基础之上再多花4000元,你就可以买到1.5L自动精英型,相比于自动舒适型方面,自动精英型增加了 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功能 ,这些功能在你平常的用车生活中提供了不少的便利性。

除此之外,在安全方面还加入了自动刹车功能。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 这辆车的性价比无疑是最高的! 而280TSI精英型的配置和1.5L自动精英型相同,两车只在动力方面有所差异。

1.5L自动豪华型/280TSI豪华型

(官方指导价:14.60/15.60万元)

相较于精英型来说,增加了 前倒车雷达、主驾驶电动座椅调节、8英寸的中控大屏、前排座椅加热、自动大灯、大灯延时关闭和感应雨刷, 这些功能的加入无疑是锦上添花,增加了内饰科技感的同时,也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但是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这个车型并不是非常吸引人,毕竟它的价格有些偏高。

总的来看,我个人是比较推荐1.5L自动精英型的,目前上海地区经销商指导价格为11.00万元,主动刹车这一功能对于行车安全来说比较重要, 而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和自动空调也提高了不少的舒适性。

维修费很贵吗?

在大家都比较关心的维修保养费用方面,大众宝来的表现也算是中规中矩。

以每年行驶一万公里为例,平均每一年用在车辆保养上的费用为869元。而在油费方面,根据汽车之家口碑上面的数据,1.4T版本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6.3L,1.5L自动版本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7.7L。但值得注意的是,1.4T版本需要加95号汽油,而1.5L版本可以加92号汽油。 经计算后得出,每行驶10000公里,1.5L自动挡版本就要比1.4T版本多花600元, 而且1.4T的动力也是要比1.5L好上不少, 如果单从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来看的话, 1.4T版本比较占优势。

作为一汽大众入门级的车型,宝来有着非常强的竞争力,1.5自吸+6AT和1.4T+7速双离合两套动力组合能够满足绝大多数人的用车需求,我个人还是比较推荐1.5L车型的,这套动力总成的质量真的是无可挑剔,而且可靠性也要比1.4T版本强上很多。虽然动力肉了一点,但也够用了。除此之外,较大的后排空间也能保证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从当年的驾驶者之车到现如今的入门家用车,宝来很好的完成了身份的转变,如果我有15万预算买车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的去选择它,因为花钱买一辆车是对它最大的肯定!

◆◆编辑部辣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