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告别暴力年检,这几项暴力检测项目将取消

2020年07月06日 04:30: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提起车辆年检,暴力检车、年检费用高、程序繁琐一直让车主们苦不堪言。取消年检的呼声近几年也越来越高,但真正取消的路还很长,也不太现实。

但最近关于年检又有了改革,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最新的车辆年检标准,预计将在明年1月起正式实施。下面就给大家盘点几个车主们最关心年检变动:

● 明年1月,年检项目新增●

01

新增轮胎花纹检测

虽之前的年检中虽然也包含了轮胎检测,但是这次新政策的标准将会更加严格。那么严格到什么程度呢?

新的政策要求在轮胎检测项目中使用到轮胎花纹深度计测器,若轮胎磨损严重,深度不符合标准将不能通过年检。

话说回来,每年因车辆爆胎、滑胎造成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增加这一检测也更好监督车主及时更换轮胎,提高车辆安全。

02

新增汽车轴距检测,严抓底盘改装

新规中另一新增项目就是轴距检测,目的是严查为打造豪华空间或加强动力,违法加长轴距的行为。

为配合车轴检测,本次新规中还提要求机动车检测站需具备升降车辆设备,以便观察车辆底盘部件,这很大程度暗示着明年将大力整治非法改装车身高度,降低底盘的行为。

● 明年起,这些年检项目要被取消●

然而,增加了检测项目,但也取消了一些多年来被车主吐槽但暴力检车项目。

01

取消动力性检测

车主们终于盼到了,新规中明确取消这种油门踩到底的“地板油”动力性检测项目。

再配合最新的OBD尾气检测(也无需把油门踩到底),意味着车主们一直都很担心的发动机被暴力检测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02

取消电子手刹检测

新标准中取消了电子手刹检测,避免了部分车型在用车时启动电子手刹造成系统冲突,产生电子故障等惨况。

03

取消车内噪音检测

车内噪音检测同样也被取消掉了,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检测,就是因为之前汽车制造技术的不成熟,汽车隔音效果并不是很好,所以存在这个检测。

但是因为现如今汽车制造技术越来越成熟,而且消费者在选择汽车过程中,对于汽车舒适性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很少会出现噪音不合格的汽车了,再加上现如今对于汽车底盘检测的加强,汽车底盘都合格了,汽车噪音相应的就不会很大,所以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此外,年检新标准中取消的检测项目还有车速表误差、前照灯偏差、车辆悬架等。

随着取消年检的呼声越来越高,虽然一直都没有看到取消年检的政策法规下来,但从年检但这些新规中,我们也可以看到车辆年检在不断进行优化调整。这次年检新规很大程度上告别了暴力年检。这对广大车主们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或许取消年检涉及到很多问题,不能一步到位,但这已经是个好趋势了,取消年检也只是时间问题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