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领潮流,关于骐达的第四次蜕变

2020年07月06日 13:28:03
分享到:
正在加载中...

提到日系车,我们第一个想到的,会是什么?是车名美如画的日系三杰——雅阁、天籁、老佳美?是90年代群雄并起,已经成为文化符号的JDM?是营销的丰田、技术的日产?是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还是执拗的马自达斯巴鲁?其实都不是。如果你有机会问问每一位车主,每一间修理厂,每一家洗车店的话我相信他们都会给你类似的答案:日系车最大的特点,就是简简单单的皮实耐造、省油好开。我们今天的主角——日产骐达,也正是日系车这个特点的集大成者。

是什么,让骐达成为了车坛常青树?作为一个阅车无数的汽车编辑,我当然不能用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一笔带过。骐达第一次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是2005年。在那个时候,车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不折不扣的大宗消费品。毕竟,那个时候的一台车,能买到大多数城市的一套房。因此,人们对于车的理解,也很朴素:质量要过关、油耗要低、车要好开。而且,作为一台两厢车,要能和三厢车一样能装。而骐达,正好满足了人们对于一台家用车,所有的期望。电装旗下的电机和发电机、日立的蓄电瓶、皮尔金顿的玻璃……所有的配件都是日本同款,造就了骐达无与伦比的耐用性。

除此之外,7升出头的油耗,在那个年代,已经足够省油;而两厢的造型、较轻的方向盘,既能让新手司机迅速上手,也能让老司机如鱼得水。所以,初代日产骐达一经上市,就获得了大批消费者的青睐。00年代就能月均6000+的销量,不仅斩获了2006年的两厢车市场销量冠军,也让初代日产骐达也成为了国内两厢车的标杆车型。

进入10年代,国家经济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迅速提高。选择骐达的消费者,也从一开始的经济敏感性,逐步向追求高品质的高净值人群靠拢。骐达第一次的蜕变,也正是在时代背景下的2011年。这一年,骐达迎来了全新的大换代。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第二代骐达的话,那一定是“高品质”。

第二代骐达,不仅轴距从2600mm增加到了2700mm,已经迈过了中型车的轴距门槛,身高1米8也能舒服坐进后排的宽敞空间。当然,随着车身的加长,装载能力也得到了21L的进一步提升。包括人体工程学设计的舒适座椅、6升出头的低油耗、动感炫彩的外观风格在内的一切,都把骐达的产品力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甚至,还带来了一台1.6T的钢炮级发动机,真正的“扮猪吃老虎”。当然,产品力强不强,我说了不算。只有拿真金白银投票去买的消费者,才真正说了算。这一时期的骐达,甚至保持了国内两厢车的销量记录长达9年之久!3年30万、4年50万、连续14个月销量破万,甚至在2013年就跻身了中国汽车“百万销量俱乐部”!

随着车市逐渐稳固,这一记录很有可能会被尘封,再也不会有后人能打破。这里还有一个小故事:在当年,甚至连远在地球另一端的英国,都迫切希望进口这台日产骐达。但得到官方渠道并不能满足他们的回复以后,转而选择了私人渠道来进口。更有趣的是,引进后的车型居然抛弃了英国传统的英制时速表,取而代之的是公制!能让古板的英国人放弃自己引以为傲的英制单位,这就是第二代骐达的强大产品力。

第三次蜕变,则是作为技术的日产,在技术上再度精进的一次。2016年,新生代骐达正式上市。这是一个智能化的年代,也是科学技术等于绝对生产力的年代。随着文化产业的发展,人们的审美水平和对于设计感的追求,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人们需要的,是一台更有技术的车,更加智能的车,也更加潮流的车。

因此,新生代骐达的产品特征,也和这一时代背景息息相关:用智能科技、先进技术和潮流外观,打造了两厢车市场的新型标杆。如果说第二代骐达像一个贴心的中年大叔,白白胖胖人畜无害的那种,那新生代的骐达,就更像一个鲜活向上的邻家少年,用积极和阳光彰显着自己的活力和时尚。外观采用了日产全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的它,把V型镀铬饰条与引擎盖的锻造线条自然地联结在一起,再配合回旋镖式LED大灯和倒梯形进气格栅,营造出了极佳的视觉观感。包含多项主动安全配置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也早早地就配备了IEB预碰撞智能刹车、BSW变道盲区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CTA后部交通穿行预警等主动安全配置。

这些配置都有什么用呢?智能刹车,能够在5-80km/h的时速中识别车辆、10-60km/h的时速中识别行人,在意外发生的时候主动踩下刹车,避免或减轻碰撞造成的损失;变道盲区预警和车道偏离预警,能够在跑偏和变道未注意后方来车的时候进行预警,增加一重保障;后部交通穿行预警,则像是多了一双眼睛,帮车主观察侧后方来车。要知道,在2016年,即使是主流的豪华品牌B级车,能够全部标配这些安全配置的,只有指导价接近60万的宝马335Li!越级的安全配置,不仅体现了日产的技术水平,也能让车主们更加安心。

当然,第三代骐达的油耗,也从初代的7字头、二代的6字头,来到了5字头。满足了2700mm的越级轴距之后,选择了把后备厢容积进一步增加到435L。NASA认证的护脊座椅,更是通过优化人机工程设计,提供从腰部到背部完美的贴合支撑。可以说,第三代的日产骐达,在保留了第二代骐达优势的基础上,真正做到了全方位的进化。

有句话说得好,当你想要种下一棵树的时候,最好的时机是现在。2020年,5G已经即将普及,审美也变得更加多元,信息化和网联化正在全面覆盖每一个人丰富多彩的生活。2021款的骐达也不例外,在注入智能互联科技配置和时尚潮流特质后,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第四次蜕变。目的,则是满足每一位用户对于时尚互联的生活需求。新款不仅增加了独有的红黑/白黑双色车身,定制的撞色内饰更是让骐达有了一些轻奢的意味。不喜欢撞色也没关系,独有的旋风橙车身、搭配旋风橙内饰的活力配色,一样适合追求时尚的年轻人。内饰在多处软质皮革包覆之后,搭配整车的高级烤漆和细腻纹理,也烘托出了时尚高级的内饰氛围。由内而外,透露着朝气和活力。

2021款的骐达,也和人们的智能手机一样,不再是冷冰冰的机械,而是更加智能的伴侣。智能语音控制,能够用简单的几个字控制音乐、导航、蓝牙电话等车内功能,导航更是功能丰富:目的地发送到车、智能惯性导航、智慧加油、离车步行导航等,比手机还要方便。在车机互联之后,播放爱奇艺视频、酷我音乐、日产智行电台等,也和在线保养预约一起,成为了可能。至于远程控制,只要打开日产智联APP,就能提前热车、提前解锁、开窗通风、打开空调、鸣笛寻车了,还能实时查看车况并进行诊断,车辆位置也会实时显示在日产智联APP上。最终,通过车载在线服务、定期OTA升级等功能,用智联生活,带来舒适和便捷的用车体验。

回顾历史,日产骐达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了15个年头。这15年来,骐达历经四次蜕变,从经济适用到高级品质,从时尚潮流到智能互联,用货真价实的产品力,让超过150万人成为了骐达的车主,也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和口碑。如今的骐达,比起以往则更加与时俱进,以年轻的姿态,引领着市场和潮流。一起跟随骐达的脚步,来享受更加时尚潮流的人车生活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