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颜值还有料,新技术加持,全新起亚K5凯酷9月正式上市

2020年07月06日 14:3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哈喽哈喽!小伙伴们大家好!作为换代车型,全新起亚K5凯酷换装新的底盘平台搭载最新的动力系统并在外观/内饰有较大力度的改动升级

全新起亚K5凯酷 官方预告图

近日,汽车洋葱圈从经销商渠道获得了全新起亚K5凯酷的配置信息,这款新车是东风悦达起亚的战略新旗舰,同时也是起亚在中国同步推出的全球车型,并且国产车型的配置比海外版更高。

据悉,全新起亚K5凯酷将于7月24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中亮相并公布预售价,随后在9月份正式上市。

车尾部位采用贯穿式尾灯组+四排气管设计

新地盘平台+新动力系统

全新起亚K5凯酷基于第三代i-GMP模块化底盘平台开发而来车身的主要位置采用超高强度钢材,使得车身平均强度提高10%以上,并且它的车身重量对比上代车型少了55公斤以上,而长轴距及底盘模块下置式设计带来更大的车内乘坐空间

第三代i-GMP模块化底盘平台

动力方面,根据官方表示,全新起亚K5凯酷将提供2.0T+8AT、1.5T+7DCT两种动力可选,相较于海外版的2.0L和1.6T,新车的动力性能进一步提升。

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240马力,峰值扭矩为353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0马力,峰值扭矩为253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2.0T+8AT、1.5T+7DCT两种动力组合

现代·起亚汽车的第四代CVVD技术

从配置图带有“Smartstream”的英文字样,它代表Smartstream动力系统,现代·起亚汽车的新一代动力系统.

这套系统囊括第四代CVVD技术、高涡流燃烧系统(HTCS)、低阻力运动系统(FOMS)、智能热管理系统(ITMS)和废气再循环(HIE EGR)等先进技术,提高发动机的动力性能、改善燃油经济性、降低尾气排放

提供两种外观

全新起亚K5凯酷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语言设计,提供1.5T、2.0T动力车型的两种外观,区别主要在前脸中网和尾部排气

其前脸采用分层式的上/下格栅设计,立体感较强的内凹式上进气格栅搭配熏黑中网,官方将这一风格称作“Tiger Nose Evolution(虎鼻式进化)”。

全新起亚K5(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全新起亚K5凯酷提供1.5T、2.0T两种外观

其中1.5T车型采用鲨齿式中网,2.0T车型采用麦芒型中网。内置LED光源的扁平化大灯与上进气格栅相连,下包围采用三段式设计,两侧的导风槽造型犀利,整个前脸看起来运动感十足。

韩版展车的前脸采用鲨齿式中网(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从车身侧面看,新车延续上代车型的大溜背(轿跑式)车身结构,由于它的车身长度、宽度、轴距分别比上代车型增加125、25以及95mm,呈现更为修长、扁平的车身姿态,并且车顶弧线采用宽厚的镀铬饰条装饰提升豪华档次

韩版展车 车尾部位(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其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mm,轴距为2900mm,相比海外版车型的车身长度加长75mm,轴距加长50mm。轮毂方面,新车提供了17英寸、18英寸以及19英寸等三种尺寸的轮毂可选。

国产2.0T车型新增双侧双炮筒排气管

车尾部位,新车采用全新的副车架,后悬架整体刚度得到提升,进一步改善了NVH性能,车内噪音进一步降低。

同时,新车的尾部看起来较为短促,采用贯穿式尾灯组,后备厢顶部设置了“小鸭”尾翼(后扰流板),整体更突出了轿跑车的动感造型。

韩版展车的排气造型(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底部排气根据1.5T/2.0T动力车型同样提供两种风格,其中1.5T车型采用双边共双出的镀铬矩形排气管,2.0T车型采用双边共四出的炮筒式排气管。

内饰质感提升

内饰方面,全新起亚K5凯酷对比海外版车型,升级配备双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组成的贯穿式联屏,国产车型独享的触摸式空调/多媒体控制,以及覆盖式杯托。此外,新车还配备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旋钮式换挡机构,侧重突出科技感。

韩版展车内饰 国产车型的内饰配置比海外版更高

新车采用多层式的不规则T型中控台,大量采用优质皮革材质和镀铬饰条,挡把区域则采用较有质感的烤漆饰板,把豪华氛围营造的恰到好处。

韩版展车旋钮式换挡机构

配置上增添L2+级辅助驾驶系统

从全新起亚K5凯酷的核心配置来看,在外观配置上,新车配备LED日间行车灯、LED前大灯、LED雾灯以及贯穿式LED组合尾灯、全景天窗、U型环绕式镀铬装饰条、鲨鱼鳍天线

在便利(舒适性)配置上,新车配备手机无线充电驾驶席12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席4向电动调节前后排座椅加热前排通风座椅EPB电子驻车+自动驻车双区自动空调智能钥匙&一键启动手机蓝牙钥匙等配置;但取消了HUD抬头显示系统以及副驾驶舒适座椅。

全新起亚K5凯酷 核心配置

国产车型取消了HUD抬头显示系统、副驾驶舒适座椅

全新起亚K5凯酷 安全配置

安全配置上,全新起亚K5凯酷具备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配备7安全气囊、驾驶员疲劳提醒、全景影像、侧后方影像、胎压监测、前后方泊车雷达、车道保持辅助、前方防撞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车道跟随辅助、智能远近光调节、自适应导航、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盲区防撞辅助、后方交叉防撞辅助、安全下车辅助、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等。

葱头点评

上代起亚K5的外观颜值已不低,具备年轻、运动的特点。而全新起亚K5凯酷进一步强化这些特点,根据1.5T/2.0T两种动力车型,推出差异化的外观设计,2.0T动力车型更突出运动性能感。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几乎全面换装新的核心三大件,带来更大更长的尺寸/轴距,更好的动力表现。它的内饰侧重提升科技感和提高舒适性,配置相当丰富。剩下就看这款新车的价格,换代新车给我们带来综合产品力的大幅提升,如果新车保持原价,相当于提升了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