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离职长城回归北京,宁述勇的下一站去哪里?

2020年07月06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距离2018年7月履新长城汽车,出任副总裁及皮卡和欧拉品牌总经理一职至今已经过去了两年,汽车人宁述勇也将迎来新的职业转折点。

据悉,由于受到合同到期、疫情持续蔓延、想回北京发展等多重因素影响,宁述勇已结束在长城汽车的合同任期离开保定回归北京,并将择日宣布新的职业方向。据悉目前宁述勇已经收到欧美500强外企、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和民营高科技企业的offer, 即将踏入职业生涯的下一站。

宁述勇加入长城后,全面负责所管理品牌的营销工作,前期负责传统业务长城皮卡和欧拉新能源,后期专注负责新能源品牌欧拉ORA从0到1的建设。

他说,看到“长城炮”将皮卡领导者地位进一步拉高提升,欧拉R1小车在A00细分市场快速占领1-3线市场第一市占率,他觉得自己很荣幸参与了这一过程;同时,他为欧拉品牌做了新零售方面的各种探索,奠定了欧拉时尚科技的品牌定位,可以说是认真完成了组织交给的任务,如今是打道回府开启新征程了。

或许是经过了疫情风暴的洗礼后方知生活的可贵,宁述勇在这次的职业规划中将“平衡工作与生活”放在了首位,“可以多陪伴家人”成为了他在接下来的工作选择中第一考虑的要素。

宁述勇的职业生涯起源于新华社。1993年,刚刚从中国新闻学院毕业的他加入了新华社国际部,6年间他一半时间在国内总社做编辑,一半时间在菲律宾做驻外记者,获得优秀驻外记者称号,并多次参与国家领导人与外国元首的会晤采访。

1999年回到国内后,宁述勇在战略思考与沟通能力上都积累了深厚的功底,本可继续捧着铁饭碗,却偏偏放弃了晋升副处的机会而选择去体制外闯荡。

1999年,宁述勇加入当时如日中天的摩托罗拉开启职业经理人的生涯,进入当时市场最前沿的通信IT行业。5年后,他离开摩托罗拉加盟索尼爱立信,理由是在摩托罗拉每天参与的都是头部大战略,而他更希望能成为一个能在前线打仗的指挥官。

这段带有创业色彩的经历,让他和其他几个同事将索尼爱立信从亏损垫底逆袭成为行业第四名,创造了业界神话,而宁述勇本人也一战成名,在37岁那年成功晋升大外企中国区副总裁。

但宁述勇的“不安分”和追求职业理想的步伐从未止步。2007年,带着“为什么中国人只能做中国区的领导?”的想法,宁述勇争取到了做亚太区高管的机会,转而加入世界三大化学公司陶氏化学,担纲亚太区公共事务总监,负责陶氏化学全部业务线的产品推广与传播,并负责陶氏化学全球“北京奥运会”商业项目。

从B2C到B2B,从热闹的通讯行业转向非常专业的化工行业,这未尝不是一个跨度极大的挑战,但对于宁述勇而言,其在跨界中所收获的多元经历和全球化领导力提升,远比任何事物都要宝贵。

“勇不止步”是宁述勇的人生信条,他希望能从不同的工种和不同的行业中,形成自己的专业竞争力和领导风格,最高理想是做一名大学教授。

2010年,当一直在外企工作的宁述勇偶然看到吉利并购沃尔沃的消息时,他的人生轨迹再度出现了转折。他当时为李书福董事长领导的中国企业能够并购外国大车企而兴奋不已,于是毛遂自荐到吉利汽车,参与吉利并购沃尔沃汽车,之后在沃尔沃汽车一干就是七年。

毫无疑问,带着对中国汽车品牌发展前景的期待和信心,宁述勇又再度跨进了一个全新的领域,转战汽车圈,从学徒做起,经过吉利沃尔沃观致汽车共10年的锤炼,时至今日也可以称得上是汽车营销方面的老兵。

对于宁述勇而言,在长城的日子无疑是珍贵的,他时常感激于掌舵人魏建军和王凤英所给予的支持。他说他看到和学习了一个销量百万台的汽车企业的严谨、务实和一丝不苟的匠心精神,明白了哈弗神车H6为何连续90个月市场第一的真谛,他也祝福长城汽车在新四化和全球化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勇不止步”也体现在不断接受学习和教育上。宁述勇从山东大学英语系和新华社中国新闻学院新闻学毕业后,在职场上从不忘继续接受再教育,先后获得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Rutgers商学院EMBA,参加美国西北大学Kellogg商学院(全球排名第一市场营销学院)营销高管培训项目,参加北大中国文化书院下设的儒释道国学院古典哲学研修班,目前正就读上海交通大学的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EMBA专业。

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宁述勇自称是一部跨界混合动力汽车,勇往直前。他始终保持开放、学习和肯干的职业信仰,在不同的行业和岗位上汲取了人生的营养。

他庆幸自己曾踏足新闻、通信和汽车三大行业,从外企和民企获得了混合领导风格和敢打硬仗的战斗力,而当今汽车和通信互联网大融合的趋势,正使宁述勇这种复合型高管的知识和经验得以融会贯通。他希望感谢一路上服务过的企业家和高管们、行业领导、公司同事和与他朝夕相处的记者朋友们。

12年前,就是带着“勇不止步”的想法,宁述勇离开了北京;12年后,带着对于生活与职业的感悟,宁述勇重回故地,而他职业生涯的下一站又将落户何处?答案或许已在路上。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