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搭翻滚保护系统,领克加码行车安全

2020年07月06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7月5日,领克进行中国首次翻滚保护系统实车测试,中汽研安全专家公布,领克06最终表现为“优秀”。自领克品牌成立以来,已售出汽车296,041台,有望成为最快突破30万销量的中国高端汽车品牌。

领克06搭载新系统

7月5日,领克06联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进行三项全球首测挑战,分别是翻滚保护系统、五重空气净化、抗菌方向盘。

三项挑战中,最值得注意的是翻滚保护系统,此次测试是中国首次翻滚保护系统实车测试。

过往的汽车翻滚测试,大多是检测车身强度与刚性,但是此类防护属于被动防护。而翻滚保护系统则要求预先测算事故发生几率,提前进行主动防护,在传统安全保护基础上实现了再次突破进阶。

在测试中,天津中汽研试验室的画面显示,领克06从发射区沿一条跑道从0加速至50Km/h,随后单侧车轮骑上单边桥壁障,领克06开始翻滚,在凌空翻滚的瞬间领克06的侧气帘瞬间快速胀气,并且持续保压,为“乘员”进行全面保护。

高速摄像机回放显示,领克06在翻滚发生时,车顶还没有触地前,侧气帘已经提前打开,一个小时后,中汽研安全专家宣读了中国首次翻滚保护系统实车公开测试结果,参照中欧美安全评价规范,领克06最终表现为“优秀”。

领克06安全开发总工唐莉告诉中车网,通过从3千多例国内事故中所提炼的“螺旋翻滚、沙坑翻滚、边坡翻滚、路阶翻滚”4种典型翻滚工况数据,团队进行了15000多小时的仿真模拟,完成了40多次的实车翻滚测试,历经1000多个日夜,最终完成了翻滚保护系统的研发与使用。

有望突破30万销量

与大多数车企的情况相同,领克在3、4、5月迎来销量持续回暖,每月都保持增长,5月,领克的销量达12950,,销量增长2794辆,环比增长27.5%。

推动领克此次销量增长的车型,主要是在5月6日上市的领克05,初次上市便有了2051辆的销量,领克01也实现了环比22.61%的增长。

从市场竞争来看,领克有其独到之处。领克对中车网表示,领克的定位为“欧洲技术、欧洲设计、全球制造、全球销售的全球高端品牌”。相较于国内其他自主品牌出现的外观相似问题,领克06独创了11项车身专利设计。

汽车分析师任万付曾对中车网表示:“领克是新平台的产物,与吉利品牌拉开了明显差距。”业内人士也曾对中车网表示:“有沃尔沃的团队和CMA平台,领克的综合体验更好,做品牌向上也更容易。”

截至2020年5月,领克汽车累计总销量296,041台,是有望最快突破30万销量大关的中国高端汽车品牌。领克公布的用户画像显示,用户以心态年轻、思维开放的都市人群为主,其中,85后+90后占比超三分之二,43%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