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人说怪有人说帅,第四代国产飞度还香吗?

2020年07月06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飞度作为一款全球都火的小型车,不仅是一台实用好开的代步座驾,价格亲民、大空间、省油、保值等都成为了它的标签,即将上市的第四代飞度无疑成了年度最值得期待的车型。一位业内人士说,这是一款能通吃前浪和后浪的车型。】

撰文/蔡家伦、编辑/禾 子

凭借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出色的实用性、可靠稳定的产品质量以及超高的保值率,飞度在国内的影响力有目共睹。距离第一代国产两厢飞度已经过去16年,而在今年也将迎来第四代国产飞度(FIT)。7月6日,备受期待的第四代飞度(FIT)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8.18万元起。共有运动版和跨界版两种外观风格,潮跑Pro(SPORT,即普通版飞度)和潮越Max(CROSSTAR,即跨界版飞度)。两个系列各提供6种外观颜色以及4种黑顶双色。

国产的第二代飞度和第三代飞度可以说陪伴了很多80后和90后大男孩的成长,作为他们人生中的第一台车,飞度不仅仅是他们的代步工具,还承载着像初恋般的情感,甚至还是很多年轻人对于改装和性能启蒙的起点。国产第四代飞度,能否延续“超跑GK5”辉煌,囊获00后新生代消费群体的青睐,一起来揭开ALL NEW FIT第四代飞度的面纱。

包容度更高了

从第一代到第四代,可以看出国产飞度的设计转变还是很大的,与现售的GK5(第3代)相比,第四代国产飞度的造型感觉又回归圆润的风格了,一改上一代犀利的设计,呆萌的双眼大灯似乎定性了它呆萌的风格,这看似更加偏向女性朋友的审美。要知道外观犀利曾是作为“超跑”的标配之一,这么大的转变一时间确实不容易让人适应,不过这次本田还引入了跨界版的飞度,相比运动版其全黑的包围套件加上车顶行李架以及更高的底盘等等,看起来更加的硬朗,更加符合男生的气质。不可置否,从审美上的转变来看,深受男生青睐的“超跑GK5”还能成为女生的菜,包容度无疑更加广泛了。

飞度虽然担负着人们赋予的“超跑GK5”称号,倒不如说这是一种精神,相比之下,出色的实用性和空间利用率才是大部分“飞度党”种草的本质追求,这一点在国产全新飞度上面也得到了传承。第四代飞度并没有跳进越做越大的“怪圈”,不管是运动版还是跨界版都与第三代飞度保持2530mm的一致轴距,但在车内空间利用率上却是越来越出色,这也是飞度的“魔力”所在,不仅能支撑情怀信仰,还能承载家用。飞度的潜在客户大都看中飞度居家实用设计的魔术座椅,这一配置出现在CROSSTAR,即跨界版飞度上。

“超跑”底蕴仍在

飞度之所以成为年轻人心目中的“平民超跑”,其中内骨架式的车身结构、1.5L“地球梦”发动机和以及超低的油耗,都是GK5的精髓所在,这些在国产全新飞度上面纵然没有缺席,除此之外就是还要具备可以让汽车改装爱好者进行“魔改”的外观。但面对这张呆萌的前脸,想要改装怕也是无从下手?未必!先上一张基于全新飞度改装的效果图,您不妨细品。

相比第三代飞度,第四代飞度在这些方面或许能省去一些动刀子的费用,一个是卤素大灯变成了LED光源且带透镜的大灯、新增LED灯带的尾灯,以及三辐式的方向盘变成了两辐式,再者还有优良过后的三角窗A柱,视野会更加开阔。不过全系标配CVT变速箱,听到这,手动挡的粉丝怕是要失望了,所幸1.5L发动机和CVT的动力组合,也是吃得少开得快,这一点还是有“平民超跑”底蕴的。

“亲民”仍是主打歌

除了在外观上像年轻人抛出橄榄枝之外,在一些细节方面还是能看出全新飞度的年轻用户定位,比如配色以及设计更加有活力的内饰,勾边设计也非常前卫,并且在在主副驾都配备了出风口杯架,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取代了上一代飞度的单色显示屏,仪表盘也从原先的指针式改换成了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这些都是当下年轻人青睐的。

据了解海外版飞度搭载的地球梦混动引擎不会出现在国产全新飞度上面,倘若引进,定价或许会与思域平齐,可见飞度仍会坚守“平民超跑”的路线,如今,国产全新飞度8.18万元的预售价,相信仍会圈粉无数。

点评:

飞度作为一款全球都火的小型车,不仅是一台实用好开的代步座驾,价格亲民、大空间、省油、保值等都成为了它的标签,而国产第四代飞度无疑是更年轻更潮流的飞度,不管是颜值还是空间配置,都向我们展示了它应有的态度。放眼目前的A0级两厢车市场,在去年上市的POLO因定价虚高等问题失去了一些竞争力,飞度无疑成了年度最值得期待的车型。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