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嫌车噪音大?搞懂这些,一次解决车子噪音!

2020年07月06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车有料

汽车使用一段时间后,各种小毛病随之出现,最常见的就是噪音问题了,随着里程数的增加,噪音也越来越明显。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呢?有料君今天总结了几点原因供大家参考。

1.发动机积碳

车辆经过长时间的驾驶后,发动机部件就会出现积碳,如节气门、进气门背部、喷油嘴、火花塞、活塞顶部等位置,积碳过多就会影响到发动机的性能,出现转速不稳定、动力变弱、油耗高或噪音大等问题,所以定期清理发动机积碳是很有必要的。

2.冷却温度过低

冷却液是维持车辆正常运转的关键因素,水温过低就会出现发动机启动困难,造成积碳和异响。所以在平时用车时,需要及时检查冷却液和水箱的情况。

3.密封条老化

车辆内部之所以噪音不会太大,主要是隔音胶条的功劳,它一种消音材料,主要作用是吸收噪音,让车外的噪音不容易传到车内。随着车龄的增加,降噪材料容易老化失效,这时就需要更换新的密封条了。

4.轮胎老化

一般胎噪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胎体和花纹部分震动引起的轮胎震动噪音;二是轮胎花纹间隙的空气流动和轮胎四周空气扰动构成的空气噪音;三是路面不平导致的路面噪音。随着车辆里程公里数的增加,花纹沟槽就会逐渐磨平,这也是噪音变大的一个原因。

最后总结一下:除了以上几种情况以外,排气管有漏点、火花塞损坏等因素都会导致车辆噪音变大。所以在此建议车主们,平时保养的时候,留意一下细节的保养,发现问题及早解决,才能让车辆保持最好的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