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提出苛刻条件,要求中国必须满足"美方标准",否则外交官不会返华

2020年07月07日 00: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到了现在,海外的疫情仍然在继续扩散,而在美国国内的多个地区,疫情都出现了反弹的迹象。在这样的情况为前提下,最近有媒体透露出消息表示,因为中美两国之间针对新冠病毒的检测以及相关防疫问题达成一致,美国选择延迟了自己国内的几十名外交官重新回到中国的时间。

美国表示,中国必须符合他们的“美国标准”

对于现在这样的情况,美国的态度仍然十分强硬,甚至表示,中国必须要符合他们所制定的“美国标准”,不然的话他们就不会允许这几十名外交官返回中国。

对于美国这番强硬的表态,我国外交部也做出了答复,外交部表示,现在在中国之外的众多国家和地区,疫情的状况仍然十分严重,而为了应对境外输入中国也要面对很大的威胁。

而在本月1日,路透社的相关报道也透露了一些消息,从美国国务院前段时间对外交流的电子邮件内容中能够看出,早在今年一月出现了新冠疫情之后,美国就很快将自己的众多外交官和家属进行了撤离,而在此之后就和中国一直在针对返回中国的条件进行协商和谈判。

中国的防疫措施对外国使团也会保持一视同仁

而且根据上个月30的一封电子邮件的内容,曾经安排了两架包机分别在本月的7日以及8日返回中国的天津和上海,但是现在这两架包机已经选择取消,将会在此之后再次进行计划。

不仅如此,中美两国之间针对外交官返回中国所进行的谈判中,并没有达成达成一致,美国国务院在五月份发给美国驻华大使馆的一封邮件中曾经说道,如今两国之间针对外交官以及家属在返回中国时要进行的相关检测以及防疫隔离问题达成共识。

对于美国透露出来的这般态度,在本月2日的一次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也做出了回应,赵立坚表示,在最近一段时间,针对美国外交人员返回中国的问题,两国之间一直在进行沟通和谈判,而且前些时间在双方协商后,部分美国外交官已经通过包机对部分外交官送返。

同时赵立坚强调,如今境外疫情的状况仍然还在继续,而中国在境外输入的问题上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在这方面的防疫措施上,会将外国使团一视同仁。而我国也将会和外国使团一同维护如今中国的抗疫成绩,为外交官员在中国的工作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