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销量突破万台,却位居投诉榜TOP20,日产天籁闹哪样?

2020年07月07日 10:45: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作为东风日产旗下的一款中级车,第7代天籁推出之后,由于造型不够年轻化、辨识度过低等方面的原因,在中国车市存在感相对比较低。最终,日产不得不祭出了“终端价格优惠”的大旗。

日产天籁

但是,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与同为日系车的凯美瑞、雅阁等车型相比,天籁的销量表现,也是相对惨淡,成为“掉队者”。

​根据东风日产公布的数据显示,天籁在6月份终端销量为10254辆,同比增长27.8%。对于东风日产天籁而言,能够“销量破万”,殊为难得。

天籁

但是,从1-6月份的整体销量而言,日产天籁依然是销量平平。2020年1-6月份,东风日产天籁累计销量为44189辆,月均销量仅仅7300余台。

要知道,东风日产天籁在推出之初,在中国车市受到推崇,与凯美瑞、雅阁等被称为“日系中级车三剑客”。但是,随着第七代天籁的推出,这款车的销量就一直不景气,成为“掉队者”。

东风日产天籁

日产天籁之所以销量平平,有着多方面的原因。车宇世界认为,天籁质量问题较多,是重要的原因。毕竟,从车型投诉榜单来看,日产天籁一直都是榜单常客。这一点,车宇世界在之前的文章中,多次有论述。

就拿6月份车质网发布的车型投诉榜单来说,东风日产天籁位居车型投诉榜单第20位。至于其上榜的原因,则是因为这款车存在较多的无法加速、变速箱顿挫等方面的问题。

日产天籁成为车型投诉榜单上的常客

事实上,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除了以上问题。在售2020款日产天籁,还存在着较多的汽油箱异响、车载互联网故障及影音系统故障等问题。

比如,一位车主投诉称:“手机互联不可用,手机app可用功能没有,我买的是智行还是智障?低一个级别的轩逸在app里都能适配好几个应用,高一个级别的天籁却什么都不能用?app开发是找在校大专生做的吗?想要好的口碑先拿出点诚意来吧,不要每次都是机器人回复同样的话!”

日产天籁存在较多的汽油箱异响等问题

日产天籁影音系统故障较多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日产天籁的辨识度实在太低。从外观造型上来看,日产天籁日产轩逸相似度十分高,甚至于日产天籁都被网友称为“大号轩逸”。

众所周知,在中国车市,中级车在一定程度上承载着交通工具之外的东西,也即兼顾了一定的社会属性。就东风日产天籁这种造型,由于与日产轩逸外观造型的相似,让其辨识度较低。车宇世界认为,这也是造成其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

日产天籁掉队

本文结语

作为一款中级车,日产天籁从热销到如今销量平平,有着多方面的原因。这有着品牌溢价等方面的原因,也有产品质量方面的问题。

更重要是,外观造型不够年轻化,且与轩逸相似度过高,都让这款车型比较不讨好。可以说,如果从销量上看,日产天籁在某种意义上是“失败的一款产品”。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