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战意直露·智能升级 试驾全新名爵6 Trophy版

2020年07月07日 12:00:01
分享到:

相信对于大多数初入社会的年轻人而言,人生第一台车的选购预算基本都在10-15万附近。而在这个价位段内,看似能选择的范围很广,因为它几乎可以覆盖掉所有普通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紧凑型轿车以及绝大多数自主品牌的紧凑型SUV和MPV。但实际从产品的基调上来说,选择的类型却非常单一,因为它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比较佛系的,主打家用舒适的产品。

而乘风破浪的少年们内心真正渴望的,能够充分迸发个性、彰显审美同时又充满驾驶乐趣的运动车型可谓凤毛菱角,至于性感的“掀背轿跑”在预算没有翻一倍之前往往想都不敢想。不过凡事总有例外,一如今天笔者试驾的这款新车,其不仅售价亲民,而且极具运动属性和可玩性,它便是官方称之为“超宽体领潮轿跑”的全新第三代名爵6。

静态体验:

外观方面,第三代名爵6采用了家族全新的“感性力”设计语言,配合上Trophy版车型独有的G-Force运动套件,整体动感凌厉、战意直露。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全新名爵6不仅造型设计上较上代产品变得更具运动气息,同时在车漆的涂装工艺上也进行了优化,使其厚度更厚、光泽度也更高,给人一种晶莹而富有质感的视觉体验。

此外,在车身尺寸方面,第三代名爵6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04/1848/1466mm,轴距2715mm。其中,1848mm的车身宽度不仅为同级最宽尺寸,甚至超越了帕萨特、迈腾等更高一级别的B级车,相信这也是为什么官方称其为“超宽体领潮轿跑”的原因了。而更宽的车身宽度一方面可以在视觉上赋予车辆更强的气场,另一方面也大幅提升了车内的空间体验。

全新一代的斑马智行3.0系统,在功能上较上代产品有了很大提升。其中,进步最为显著的就是“AI语音”,进化后的语音系统,仅需一次唤醒,即可实现自然连续对话,并且提供了更为强大的中英混合语音识别功能;而在用户关注较多、使用频率最高的导航方面,新系统引入了高德最新版的全平台AI引擎,实现了多条路径动态规划、限行规划、区间测速实时播报、微信接人/组队等功能,使用户真正告别手机导航;此外,斑马智行3.0系统还全面接入了阿里生态服务,内含饿了么、淘票票、菜鸟驿站、支付宝等,用户通过语音指令即可轻松完成订餐、购买景区门票等操作,实现了从“车智能”向“智慧出行服务”扩展。

第三代名爵6是同级首个搭载L2.5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该系统包含了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集成式高速智能巡航、FCW前方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LDW车道偏离报警、LKA车道居中保持以及360°全景影像等13大核心功能,大幅提升了行车安全性和便利性。

其中新增的也是上汽独创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可依赖强大的硬件和算法,实现更长时间的自动跟停以及更强的过弯能力,从而减少不必要的人为介入,有效缓解驾驶疲劳。

第三代名爵6新增的AR实景导航,可使导航路径与摄像头拍摄到的现实环境完美结合,既可以在复杂路口提醒用户及时转弯,又可以预防因为车道偏离导致的扣分,交互更直接、更高效也更安全。同时,该系统还可与中控屏的导航实现双屏互动,当液晶仪表的导航地图为AR实景模式时,中控屏的导航为3D地图模式;而当中控屏的导航切换为AR实景模式时,仪表盘的导航又会换为地图模式,两种界面互为补充,使驾驶者可以更加清晰全面地掌握道路信息。

道路试驾:

动力方面,第三代名爵6采用了MEGA Tech全新一代的1.5T PRO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350bar高压直喷、ePower Control电控涡轮等领先技术,最大马力181Ps,峰值扭矩285N·m,不仅较上代车型分别增加了12Ps和35N·m,和同级(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其它主流的1.5T发动机相较也是非常有优势的。

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全新一代的DCT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采用上汽首创的Comb Lube三腔蜂巢润滑技术,配合升级换代的控制软件,可实现自适应精确控制,换挡更快、更高效。

总结:

显而易见,此次全新第三代名爵6在“战意”的表达上变得更加大胆、直接,尤其Trophy版的车型上,加装了极具性能范的G-Force运动套件和弗吉尼亚的电控阀门排气之后,使其在产品调性上更加贴合当下热血后浪们的个性化需求。此外,在实际的动态驾驶表现以及智能化装备上面也做了进一步的强化。其中,最直观便是变速箱变得更加平顺了,一下补齐了原先双离合车型的短板;同时,车辆自动化的程度也变得越来越高,使驾驶变得更加轻松和安全了。至于消费者较为关心的售价问题,参考现款车型9.68——14.98万的指导价以及当下的市场环境,新车的定价区间应该不会有太大出入,并且大概率情况可能会更低,具体则需要等到7月10日晚间的新车发布会上才能正式揭晓,届时本网也将在第一时间跟踪报道,敬请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