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400km还有驾驶乐趣!试驾广汽丰田C-HR EV

2020年07月07日 14:53: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蓬勃发展,配套设施不断完善,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纯电出行,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开始发力这一领域,推出了一些不乏诚意的纯电动车型。

2020年,是丰田在中国的EV元年,广汽丰田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C-HR EV于4月22日正式上市。在纯电动领域,丰田这次带来了什么惊喜?最近咖哥有幸试驾到了广汽丰田C-HR EV这款车型,它的表现确实能让人眼前一亮。

外观内饰:基于燃油版电动化的升级

广汽丰田C-HR EV共推出五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58-24.98万元。外观上C-HR EV基于燃油版车型打造而来的,依旧沿用丰田“Keen Look”家族化设计语言,在细节处加入了一些代表其纯电车型身份的标识。例如车头蓝色的丰田车标、EV标识以及翼子板位置的“ELECTRIC”字母标识。此外,还提供8种车身颜色。(配图为:2020款尊贵天窗版)

具体来看,前脸采用封闭式的回环中网设计,两侧雾灯区域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加大加宽的C字型黑色饰条更具立体感。标志性的蓝色丰田LOGO以及“EV”标识,彰显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两款高配车型配备了LED光源灯组。

车身上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C柱倾斜角度较大,营造出更加流畅的车身线条,后门把手则为隐藏式设计。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405/1795/1575mm,轴距则为2640mm。

充电接口分别设计在左右两侧尾部位置,左侧为快充接口,右侧为慢充接口。官方宣称快充从0%-75%需要约50分钟,而慢充则需要约6.5个小时充满,充电速度也处于目前主流水准。车主还可以通过多媒体信息显示屏或丰云行APP设定充电日程及充电模式,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补充车辆的电量。

后车门把手也同样采用了新潮的隐藏式设计,运动小尾翼也进行了增高设计,结合空气动力学更好的展示了其运动性能。除此之外,C-HR EV车尾的设计和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

来到内饰,C-HR EV的设计同样延续燃油版车型的设计,但是新增了全液晶仪表盘及电子挡把,提升了科技感及档次感。一键启动按键更换为蓝色底色,突显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车内均升级为全液晶仪表盘,入门版配备7英寸液晶显示屏,两款高配车型配备的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并有ECO、NORMAL、SPORT三种主题模式可供选择。

三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和钢琴烤漆饰板进行配合,车内的档次感得到进一步提升。两侧按键除了常规的多媒体功能按键外,还有车道偏离辅助及碰撞预警按键,自适应巡航拨杆则位于右下方位置。

9英寸的全触控悬浮式液晶大屏与燃油版造型一样,旁边配备了实体按键,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盲操作便利性。系统自带导航及智能语音系统,并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使用便利性还是不错的。

空调面板设计也与燃油版一致,据悉咖哥实拍的这台高配车型还搭载了纳米水离子发生器,可有效抑制车内细菌病毒滋长,有效提升车内空气质量,并保护车内乘员的呼吸健康安全。

中控下方区域,C-HR EV采用了全新电子换挡系统,并应用人体工程学设计,变速挡杆与换挡孔框采用一体化设计,以金属色调装饰,很好展示出了一定的高级感。

由于增加了驾驶模式的拨杆,中控台下方的布局也进行了优化,将电子手刹、AUTO HOLD功能按键移至挡杆前方。

在主被动安全方面,C-HR EV还搭载了丰田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DRCC 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及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

座椅方面,两款高配车型主驾驶位支持含腰托的10向电动调节,真皮座椅采用黑灰双色的搭配,整体偏向居家的风格,座椅填充物软硬适中,乘坐舒适性较高,对腰部的支撑也比较到位。不过对于一款顶配近25万的车型,副驾驶依旧只能手动调节,咖哥觉得还是不够友好。

后排空间表现和燃油版车型一样,尺寸较小的后窗依然会导致后排乘客长时间乘坐压抑感比较强。同时,后排全系车型都没有配备空调出风口,也令后排的乘坐舒适性有所折扣。

而在储物空间方面,C-HR EV还是保持了丰田一贯以来的较高空间利用率优势,特别是前排杯架有个很讨巧的设计,提供了一个独立的隔板,可根据需求灵活使用。

后备厢容积与燃油版车型相近,后排座椅同样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的平整度较高,满足日常家用装载需求咖哥觉得是足够了。

动力方面:150kW电机,续航可达400km

作为广汽丰田旗下的一款高品质纯电SUV,C-HR EV的动力系统可圈可点,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采用丰田研发混合动力而积累的低损耗技术,其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00N·m的电机,与电机匹配的是一台带有B挡回收调节功能的单速变速箱。0-50km/h加速仅需3.4秒。电池方面,搭载的是总容量达到54.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工信部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400km。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充电问题一向是车主最关心的问题。C-HR EV随车还配备了车载充电线,使用家用220V电源也可以给C-HR EV正常充电,充电效率高效且稳定。

TNGA架构赋能,带来畅快驾驶感受

此次咖哥试驾以道路试驾为主,在高速行驶时,C-HR EV的这台电机表现满分,得益于电机的高功率密度及高扭矩输出,C-HR EV在过弯或加速超车时具有灵敏强劲的动力响应特性,加速积极且非常平顺,丝毫没有迟滞现象;即使在低速时电机也能拥有高扭矩输出,并且能及时响应。

而在城市道路行驶时,C-HR EV的动能回收系统也很智能,加入了B挡动能回收功能,面对不同的行驶情况时,B档的动力回收力度也可以根据需求进行调节。动力回收力度共有三档可调,挂入B挡后你会发现每当你松开油门,都会拥有一种电车专属的拖拽感辅助减速,咖哥也觉得B挡更适合于城市驾驶以及在山路驾驶当中使用。在D挡模式下,C-HR EV驾驶起来的感觉与常规的燃油版的区别不大,只是拥有更迅速、更强大的动力响应。

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打造的C-HR EV悬架结构与燃油版保持了一致,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和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在试驾过程中,咖哥能够感受到这套悬架的滤振表现的还是比较到位,面对坑洼或者起伏路面时,可以迅速做出反应和调整,将地面传来的较大的冲击力分散,有效减少车身震动,并且还能感受到悬架反馈回来的韧性,在保证驾驶稳定性的同时带来更好的驾乘舒适性。

转向的手感不轻也不重,灵活的转向风格也是一台小型SUV该有的调校。要知道,其转弯半径仅为5.2米,灵活的身手令其在狭窄的城市道路中通行会更加的便捷。

DR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相比燃油版车型也进行了升级,带有全速域的跟车功能,也就是我们所熟悉的那套丰田TSS智能安全系统。实际体验下来,其灵敏度及智能程度都把控的很到位。市区跟车及高速跟车都毫无压力,保证行车安全的同时也能降低驾驶疲劳感。

咖哥点评

随着国内年轻人逐渐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群体,符合年轻人需求的小型SUV市场也愈加被人看好,而广汽丰田C-HR EV经过咖哥短暂的体验后。综合来说,它确实都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作为丰田旗下首款纯电SUV,其诚意也够足,无论是紧跟潮流的时尚外观,还是极具科技感的内饰设计,新增了全液晶仪表盘及电子挡把等高阶配置,都能满足年轻人的审美和需求。

虽然空间并非它的强项,但在TNGA架构、最大功率150kW的电机以及400km的续航里程加持下,并拥有同级别更出色的驾控体验,这些无疑能够让它吸引到更多人为此买单!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