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炮越野版,体验了才知道氮气减震的威力!

2020年07月07日 16:25: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长城炮皮卡自从问世之后,就迅速的成为了消费者最关注的车型,因为目前中国高端皮卡还是一个市场空白,炮皮卡准确的切入进来。

炮皮卡有三个不同的版本,乘用版面向普通家庭用户,商用版面向个人企业主,越野版面向极限越野玩家。三种不同的版本准确的定位不同的消费群体。今天我们体验到的,就是炮皮卡的越野版,2020款 2.0T越野版自动汽油四驱限量版,售价是19.98万元。它可以说是目前中国市场越野性能最强悍的皮卡。

作为一款针对越野的皮卡,长城炮皮卡越野版有很多针对性的改进。作为越野车起家的长城来说,提升越野性能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儿。炮皮卡有相当长的悬架行程,在过交叉轴的时候能够保证轮胎有附着力。此外我们体验的车型上使用的是百路驰的KO2轮胎,属于专业级的越野轮胎。

此外,炮皮卡还具备了坦克调头的功能,也大大减小了车辆的转弯半径。此外炮皮卡越野版也有相当不错的车身刚性,在实际体验的时候,一侧车辆离地很高的情况下,依然没有异响。

我们观察到,炮皮卡越野版的前后保险杠都是金属材质,A柱上巨大的涉水喉可以让它的涉水深度达到700mm以上。整个底盘包括油箱也都有金属护板的保护,应对日常的磕碰,剐蹭也完全没有问题。

给我印象最深的还要数氮气减震,这也是我第一次体验有氮气减震的车型。也正是由于体验了氮气减震,才让我知道了原来区分高端皮卡和普通皮卡,减震系统其实是最重要的指标。

普通皮卡或者一般的SUV使用的都是液压弹簧减震。这种减震器理论上是存在问题的,气体和油液混合在一起,并且不断地被搅拌,在各种恶劣情况下会产生微小气泡,这些气泡会进一步加速油液乳化,油液乳化到一定程度后,整个减震器会变得很硬,与此同时油封也就扛不住那么大的压力开始渗油,最后的结果就是减震越来越硬,直至油封彻底损坏。当然质变需要一个量变的过程。

氮气减震器是把油气分离,通过外置气罐以及中间的活塞来隔开油液和氮气,油液通过减震器和气罐中间的软管往复流动。油气分离后,几乎避免了油液乳化的过程,并且增加了整个减震器的散热面积。这样的减震器可以承受更长时间的工作,并且同样使用的情况可以有效延长减震器寿命。作为越野车而言,氮气减震器可以面对非常复杂多变的路况。

长城炮皮卡换装K-MAN氮气减振器之后和配备普通减振器的车型相比,它的侧向支撑性更好,在高速的时候也能给驾驶者很强的信心。此外就是快速应对越野路面的时候,氮气减震也能提高车内乘坐的舒适性,并不会感觉到特别的颠簸,高级感油然而生。

其实配备了氮气减震的长城炮皮卡,只有售价19.98万元的限量版车型上才有,另外的两个版本没有,可见使用氮气减震不是一个便宜的配置。

很多人会认为,皮卡就是用来拉货物的,可以满足日常的城市使用吗? 长城推出炮皮卡,能够取代普通的SUV吗?在这里可以跟大家说,完全可以。因为皮卡的乘用化是大势所趋。目前全国大部分的城市已经对皮卡解禁了,从法律上解除了对皮卡的限制。此外,长城炮越野皮卡在兼顾装载性的同时舒适感极佳。

车内触手可及之处均为软质包裹,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可多向电动调节及加热的真皮座椅等更显人性化关怀。同时,搭载最新一代9.3版本ESP、360环视系统、车道偏离预警、ACC自适应巡航等一系列安全配置,长城炮越野皮卡用科技让城市穿行更安全。

长城炮皮卡打造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即可以在城市中通勤,同时也可以纵情山水。都说中国人的第一款车是轿车,第二款车是SUV,那么中国人的第三款车或许就需要一款皮卡。目前长城皮卡已连续22年国内、出口销量第一,2020年市场占有率近50%,全球累计销量突破170万辆。

新品长城炮,自上市以来,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刚刚过去的5月份,长城炮更是创造了10000辆的最佳销售业绩,持续蝉联高端皮卡销量第一、各大媒体平台皮卡关注度第一、制造能力、服务能力同行业第一。而本月,长城炮皮卡的柴油版本,匹配8AT变速箱的版本也会上市,到时候凭借更低的油耗,更强的动力,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