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天涨出一个福特,特斯拉昨天的股价太疯狂

2020年07月07日 20:33: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股价再创新高,继 6 月底再次突破 1,000 美元关卡之后,在 NASDAQ 交易所挂牌的特斯拉股价持续急涨,在美国国庆节假期之后的首个交易日 7 月 6 日,更在单日上涨 13.48%,收盘价为 1,371.58 美元,总市值来到 2,542.51 亿美元,股价单日上涨 162.92 美元,单日市值增加 300 亿美元;同日,美国传统汽车产业龙头福特在 NYSE 挂牌代号 F 的股价小跌 0.32%,收盘价 6.17 美元,总市值为 246.23 亿美元。

换言之,特斯拉单日市值的增加,已经超过百年企业福特的总市值,变化差异之大,令人惊奇。而在狂涨之后,特斯拉的市值从先前超车丰田,并进一步推高至丰田+福特+通用的规模,表现令人称奇。

据了解,之所以有如此强劲的表现,主要在于特斯拉在全球疫情的严苛状况之下,仍于第 2 季交出了超过 9 万辆新车,虽较 2019 年仍有近 5%的下滑,但是相对于其他传统车厂动则超过 20%甚至 30%的销售萎缩量,显得十分亮眼,亦优于市场分析师的预期,为特斯拉发出买的评价,因而受到投资人热烈的关注,股价扶摇直上。在盘后交易仍继续飙涨,至北京时间 7 月 7 月中午 12 点,股价已突破 1,430 美元,继续上涨中。

特斯拉股价的发展,当然与疫情爆发之后,全球政府拚命发行货币以期拯救经济,造成热钱流窜,在众多标的物中,特斯拉远优于市场的表现,让成为热公灌注的目标,因而股价持续飞涨。

不过,从使用者的角度来看,特斯拉的成长,是将近 10 年累积的成果。从 2013 年开始独力布建的快速充电网络,至今全球已有超过 1,800 座超级充电站、超过 1.6 万座超级充电桩,能为车主进行快速充电,延续行程;而充电的规格已经进入第 3代250kW 的超高功率,让车主在半小时能就能把电池充到 80%,让日常实用性大幅提升。

反观传统汽车公司,对于电动车一直采取观望态度,亦多不愿意投资设置充电网络,总希望由政府建置网络,因此即便推出获得年度风云车的精彩产品,但是没有充电网络的支援,仍无法在日常生活提供足够的实用性,自然无法获得普罗消费者的支持,更諻论买入做为日常代步车。

随着各已开发国家公告纯内燃机车辆的落日限制逐步逼近,电动车在市场上的需求度将快速升高,亦代表特斯拉的优势所带来的溢价亦将再行提高。传统车厂若不再正视此问题,其在已开发国家等重要市场中现实销售量的发展,亦可能步上股价市值的发展,为特斯拉所超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