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出头选SUV,哈弗H6和大众探歌到底哪个才是你的菜?

2020年07月08日 04: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说起十万级别的SUV,那绕不开的一台车肯定是长城哈弗H6,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它的销量实在是太过可怕,在2019年里哈弗H6一共卖出了386405辆,比第二名的车型多了将近一半的销量,不光是去年,在最近几年的时间里, 哈弗H6大多数时间都处在销量榜的前几位,甚至还有过连续71个月获得销售冠军的殊荣。

但是哈弗H6真就没有竞争对手吗?不是的,随着各合资品牌开始推出紧凑型SUV,十万元级别的SUV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那我们今天就来看看,哈弗H6和最近合资品牌中销量不错的大众探歌哪辆车更适合你?

哈弗H6

官方指导价:10.30-14.10万元

哈弗H6为啥能卖的这么好?我觉得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外观设计,哈弗H6的外观设计相当高端大气上档次,这也迎合了部分消费者的心理, 那就是花最少的钱,买最有面子的车! 从正面来看,哈弗H6采用了带有大面积镀铬装饰的“大嘴”设计,力量感十足,并给人一种非常“虎实”的感觉,不过相比于同价位的竞争对手们 ,少了那么一点精致的感觉, 而整个车的侧面,设计稍显臃肿,力量感并没有前脸那么十足。

如果你觉得这套外观不够激进、不够运动,你也可以选择GT版,GT版相比普通的铂金版多出了 车窗的黑色饰条、车门底部的黑色装饰条、黑色车顶行李架以及熏黑的轮毂, 就整体风格而言,GT版更加运动,铂金版更加耐看。

尽管只是一台十万元级别的车型,但是在内饰方面哈弗H6并没有给人一种廉价的感觉,中控区域向驾驶员一侧倾斜, 且全系标配9英寸中控大屏,但仅支持原厂的互联映射,在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十足。 不仅如此,在用料上面,哈弗H6也是用上了许多软性材料,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还是比较难得的。

很多人买SUV不光是为了大气有面子,还图它空间大,能装!哈弗H6的后排空间在同价位来说都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水平,而且 靠背和坐垫都不硬,舒适度也是不错 ,除此之外,后排座椅支持 四六分割放倒 ,放倒之后后备箱的容积可从 808L增加到2010L ,拉一个小冰箱应该不成问题了。

作为一辆国产车,配置自然是非常的足, 全系标配胎压监测、后驻车雷达、发动机自动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方向盘四项调节、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9英寸中控液晶屏、电动后视镜、自动空调。 说实话,作为一台十万元的车型,拥有这些配置真的是让我挺吃惊的。而高配车型更是拥有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全景天窗、远程启动、前后泊车雷达、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陡坡缓降、LED大灯等配置。

动力方面,2020款哈弗H6有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可选,其中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4千瓦,峰值扭矩为285牛·米; 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5千瓦,峰值扭矩为385牛·米,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如果让我推荐一款车型的话,我比较推荐1.5T自动铂金冠军版,虽然名字听起来很拗口,但配置还是比较丰富的,相较于最低配的自动铂金舒适版来说, 拥有了更大的19寸轮圈,增加了前排的侧气囊、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陡坡缓降、LED大灯、自动大灯、主驾驶位电动调节还有感应雨刮,而价格仅贵了1.7万元。 目前1.5T自动铂金冠军版上海地区经销商指导价格为11.10万元,总的来看,性价比还是挺高的,不过相比于我们下面要讲的探歌而言,最有优势的地方可能是车身尺寸方面。

大众T-ROC探歌

官方指导价:13.58-17.38万元

其实大众这个品牌一直都和时尚没什么关系,但是探歌这台车的确是外观设计非常出众的一台车, 再加上月销量动辄一万多台 ,还有非常亲民的价格,现在已经成为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直接竞争对手。

这台车的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中网与大灯无缝连接,再加上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条,显得比较大气。车身侧面的线条十分流畅,线条硬朗且平直。 不过你细品的话,你就会发现这台车的侧面轮廓看起来就像是一台高尔夫加高然后放大。 车尾则极大地还原了概念车的造型,设计感很强。

除了时尚的造型之外,这辆车还有双色的车身,使整车看起来更加的年轻动感。不过从外观上来看, 这辆车并不是大多数消费者所追求的“大气”SUV,而是一款非常精致的小车。

内饰设计方面依然充满了“大众风格”,外观设计这么年轻的一台车,配上了稍显老气的内饰,这点我觉得还是比较遗憾的。 不过好在探歌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内饰颜色选择,使得内饰的整体氛围变得更加年轻。

中控的屏幕的尺寸也因为配置不同而被分为6.5寸和8寸,而且支持市面上比较主流的CarPlay和CarLife功能,值得注意的是, 车内旋钮和按键的手感都非常的不错,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

虽然探歌的定位是一台小型SUV,但是在车内空间上也是比较有竞争力的,而且为了保证后排的头部空间, 大众的设计师在后排的头部上方做了凹槽处理, 此外 ,探歌的后排同样支持四六分割放倒,可以轻松装下大件货物。

动力方面,入门级动力为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175N·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8L;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则分为高低两种调校,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96kW,峰值扭矩225N·m,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8L; 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 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最低5.9L(四驱版本为7L),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版本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

在悬架上,也是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独立悬架这种方式, 并且采用了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前后动力分配为90:10。

大众T-ROC探歌全系标配有 车身稳定控制、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自动驻车、后泊车雷达、LED日间行车灯、弯道辅助照明灯、后视镜加热、后排出风口和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等配置, 我们可以看得出,即便是一辆合资车型,探歌也拥有着丰富的配置。

相比之下,我比较推荐的是,280TSI 两驱进取型,也就是搭载1.4T发动机中的最低配,相比于入门的200TSI手动两驱时尚型来说,动力由85千瓦增加到了96千瓦,变速箱由5速手动变成了7速双离合, 后悬架也由扭力梁变成了多连杆 、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和前\后排头部气囊、定速巡航、中控6.5寸屏幕、LED大灯等功能。 而价格仅相差了2.5万元, 目前上海地区经销商指导价格为13.08万元起。

分析一下这两台车的配置,你就会发现,哈弗H6自动铂金冠军版的配置要比大众探歌280TSI两驱进取型高出不少,如果你追求的是霸气外观、大空间、高配置,那么哈弗H6全都能给你,更何况哈弗H6的保值率也是非常高的。而一汽大众探歌则拥有精致且时尚的外观设计,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更好的动力总成,整车质感也是非常的不错,总的来说,如果你想要的只是一台十万级的SUV,那么买H6准没错,如果你想要一个精致的小车,那么探歌一定会满足你,另外说一句,尽管哈弗H6仍旧是SUV销量排行榜第一名,但是第二名与它的差距越来越小,在这种前有国产SUV围追,后有合资SUV堵截的情况下,哈弗H6也需要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才能保住销量第一的宝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