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途昂汉兰达,这款美系7座SUV官降4万后有望大卖

2020年07月08日 08:09:02
分享到:
来源:SUV车友会

在7座SUV市场,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一直是标杆车型,动力够用和空间够大是它们的共同卖点。但随着当下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进入这一市场,并在此“长期驻扎”下来,不断优化升级,汉途两车实际也面临着不小的竞争压力,2018年重回市场的大指挥官就是强有力的挑战者之一。日前,Jeep新款大指挥官正式上市,全系官降4万,就着这个机会,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它。

大指挥官是中国特供的7座SUV,由广汽菲克生产。虽然名字前面带个“大”字,但是它和以前进口销售的指挥官没有任何关系。采用FCA的CUSW平台打造的它,是一个由紧凑平台拉皮而来的中型SUV,不过这不能算硬伤,毕竟论车身尺寸,它和汉兰达、锐界差不多(途昂是中大型SUV),算作竞品关系并无不妥。

该车搭载了一台GME-T4 2.0T发动机,为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新牧马人同款,但大指挥官上这台是横置布局,配件少一些,不过基本硬件相同,中置直喷、集成水冷中冷器、双涡管、独立冷却EGR、变量机油泵等一应俱全。得意于此,这台发动机的账面数据占据优势,低功版234马力、350牛·米最大扭矩,高功版265马力、400牛·米最大扭矩。

如果说汉兰达的8AR和途昂的EA888是2.0T发动机的典范,那么GME-T4就是大哥大。因为就算是低功版,它也比汉途两车的马力要大(不管你分不分高低功率),而高功版则比搭载于宝马X3上的2.0T最大功率还要多出不少。

和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是ZF的9AT,匹配相对来说可以,换挡速度和平顺性都没有大问题。只是说还有不完善的地方, 它的一二挡齿比太大,起步感觉窜,要特别注意起步时的油门动作,在城市路况比较影响驾驶体验。另外响应不算太快,虽然百公里加速能跑进8秒,但是日常提速,深踩油门,动力来得不够及时,加速感不强,算是加速体验和账面数据上的一点小出入。

底盘方面,大指挥官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低配两个车型为前驱,往上都是四驱,底盘隔音做的很好,对于路面颠簸的处理非常得体,只不过整体回弹稍慢,遇大坑会有陷下去的感觉,刹车也经常出现点头现象。需要强调的是,大指挥官的四驱并不能满足什么越野需求,顶多用来通过一些湿滑路面,或者在雨雪天气更安全一些。同样的话也适用于汉兰达和途昂,以前驱为主、带电控多片离合器的适时四驱SUV都这水平。

进入车内,大指挥官的内饰可以说是越级般的存在,无论皮革数量还是种类,都非常多,甚至感觉比大切诺基更高级。多媒体屏幕分辨率很高,下方有快捷工具栏,外围有实体按键,算是美观度和便利度兼顾的一套中控。

大指挥官的轴距比汉兰达长一点,但车内空间却不占优势,因为中控台和引擎舱占了很多地方,第二排空间感觉和紧凑型SUV区别不大。但胜在座椅可以前后移动,调整到最后时,腿部空间还是比较充裕的。虽然大指挥官是台7座SUV,但是它的第三排也只能拿来应急,因为进出第三排的开口不大,加之地台高、坐垫矮,乘坐体验不是很理想。非要找优点的话,第三排的靠背角度也是可以调节的,这一点在竞品车型上很少见。

在满载7人的情况下,大指挥官的后备厢空间非常小,只够放一个小的行李箱,如果第三排坐躺一点,后备厢基本放不下什么东西。平常当作5座车,放平第三排,获得一个较为客观的载物空间,偶尔7座应个急,算是比较合理的使用建议。

大指挥官作为中国特供车型,在中保研取得了M+GGG的成绩,主要失分点在正面25%偏置碰撞,仅取得A的评价。考虑到现款汉兰达不是TNGA架构下新车,途昂是半个特供车,目测三个车在安全性上很难拉开差距。至于可靠性方面,Jeep一直以来口碑不算太好,预期不太乐观,消费者会有一定顾虑。总结下来,如果你买7座并不是天天都有满载需求,更看重动力表现、设计与用料,这款在诸多方面颇具诚意,如今还官降4万元的大指挥官,还是有希望赢得消费者的好感,并在细分市场收获好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