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测牌照都发下来了,丰田的自动驾驶之路还远吗?

2020年07月08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随着科技的发展,自动驾驶成了这几年汽车领域的热门词,也是接下来的重点发展方向。近日,北京市公布了今年获得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资格的名单,其中百度、戴姆勒、奥迪丰田赫然在列。

作为中国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最长的城市,北京已经开放了200条道路699.58公里的测试范围。截止到今年上半年,参与测试的总里程已经超过了158万公里,77辆汽车获得临时号牌,这其中就包括了较早开始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丰田

其实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丰田就已经提出了以"交通事故零伤亡"为目标的自动驾驶技术。四年前,TRI研发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丰田正在全速奔向自动驾驶之路。除此之外,丰田针对自动驾驶的外围投资也没有手软,今年2月就向小马智行投资了4亿美元用于这项技术的研发,而去年丰田也曾经大手笔地"资助"过Uber自动驾驶部门10亿美元推进项目。目前来说,丰田已经通过出色的前瞻性和创新型成为主流企业中手握自动驾驶专利技术最多的公司。

虽然今年的情势比较困难,但是丰田的经营状况一直还算是比较乐观的,这样能够让它放心的继续自动驾驶的相关项目研究。按照计划,丰田将会在年内正式投产概念车e-Palette同时启动自动驾驶的工作。对于丰田来说,比起代替人类,通过这项技术打造一台更加安全友好的汽车才是更加重要的。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