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汽车半年销量解读 7月之后才是主战场

2020年07月08日 13:55: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7月的到来,许多车企交出了上半年的销量答卷,整体来看,疫情之下各大品牌的销量表现都不理想。随着疫情的好转,许多品牌在上半年表现出销量回暖的趋势。以本田汽车(包括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为例,其6月累计销量为142,363辆,进一步朝着往常的节奏实现回升。

今年1-6月,广汽本田的累计销量为315,032辆,东风本田的累计销量为296,975辆,两家企业共计售出612,007辆。

销量回暖趋势明显

销量下滑是预料之中的事情,因为东风本田的工厂位于武汉,特殊的地理位置让它被迫停工停产,成为受创最严重的汽车企业之一。不过,随着疫情逐渐好转,东风本田的销量也迎来了转机。今年6月,东风本田累计销量为70,776辆,销量同比下降4.1%,但相比5月共计售出65534辆的成绩,东风本田已经有明显的回暖趋势。

回暖的不止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在6月共计售出71,587辆,销量同比增长9.6%,相比5月共计售出68696辆的成绩来看,广汽本田率先度过了国内汽车市场的寒冬,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

本田思域仍是冲击销量的生力军

今年6月,本田汽车(包括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共有6大车型销量突破万辆大关,例如广汽本田旗下的雅阁、皓影和缤智,东风本田旗下的思域、本田CR-V本田XR-V等车型。其中,思域销量再次突破2万辆,成为本田汽车在国内汽车市场最畅销的车型。

六款畅销车型是推动本田汽车销量回暖的根本,虽然官方没有公布具体车型的销量数据,但结合思域的销量信息可以看出,上述六款车型能够占本田汽车销量总额的一半。

7月之后,才是本田新战场

度过前半年的疫情风波,7月,对于本田来说颇为重要。广汽本田将在7月中旬上市拥有两种外观风格的全新飞度,作为广汽本田的全新血液,未来它将与大众Polo丰田YARiS L致炫等车型竞争。没有使用三缸发动机,全新飞度预计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东风本田也是一样,因为新款本田CR-V和思域两厢版都是该品牌的战略车型,对东风本田的意义颇为重要。从老款本田CR-V和思域三厢版车型来看,7月过后,东风本田的销量表现会有更强潜力。

写在最后:

本田汽车受疫情影响,上半年的销量表现确实有所下降,但这不能证明任何问题,因为各大品牌在疫情期间都面临着销量下滑,且大部分品牌的下滑幅度要比本田更大。

所以在各大车企前半年都面临着相同的情况下,7月之后才是真正的决战场地。本田汽车在国内的两大合资品牌纷纷推出了全新车型来提升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好戏还在后半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