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市场真的不行了?埃安S可不这么觉得

2020年07月08日 14:0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当初埃安s上市,便自带了一股让人“哇塞”的气场。不仅强势将彼时新能源行业NEDC续航里程拉到了500KM+,还身披多类科技光环荣光。

上市之初,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曾表示,“埃安S就是冲着纯电轿车市场前三,甚至第一去的。优秀的产品再加上极具诱惑力的价格,这一定会成为一款科技明星爆款。”

时隔一年多,这一目标顺利解锁,目测后期增长态势依然大有可为。数据显示,今年1-5月,埃安S累计销量超1.6万辆,同比增长100%,进入新能源企业销量排名前三,成功登顶中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型销冠,并开始了新能源销量榜单上与特斯拉model 3相伴的日子。

不过,在广汽新能源看来,这些还不够,他们想给予消费者更多。7月2日,加量不加价的2020款广汽新能源埃安S正式上市。

相对老款车型,新车依旧保持了现款13.98万-20.58万元的售价区间,但在续航、科技配置和质保等方面却实现了实打实的升级。

实打实的加量不加价

对于改款车型来说,我们经常看到的操作基本是微调外观,加加配置,或者增加定制颜色之类。作为一辆改款新能源车,这些也都是它的必选项,但是新款埃安s却赋予了这次改款实打实的升级。三电服务、续航里程这些新能源车上消费者最在意的环节,新车下足了猛料。

一,三电终身质保。虽然近年来随着行业发展水平逐步提高,新能源车的品控有了质的进步,但依然不能忽视基建等各方面暂时仍不配套的现状。为了鼓励消费者消费,2019年上市时,埃安S首任车主便能享受免费赠送充电桩、终身免费软件升级、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等一系列服务。

这次,广汽新能源直接宣布,将为2020款埃安S的用户提供三电终身质保承诺,结合此前埃安LX及埃安V的专享服务,广汽新能源已成为至今为止,全球唯一所有产品均提供三电终身质保的车企。看似各大车企新车下订时的福利,就这样成了广汽新能源的“标配”。

二,将科技进行到底的全系标配。科技标签是埃安s开疆扩土的重要筹码,这次升级再度得到强化。除了ADiGO智驾互联系统和技术含量十足的L2自动驾驶,2020款埃安S还配备了集成PM2.5过滤系统和远程一键杀毒的智能健康座舱。同时,全景天窗、倒车影像以及6扬声器等实用性配置也成为全系标配。

三,入门版车型续航里程升级至460km。新款车型中,取消了NEDC续航410公里的530车型,新增了NEDC续航460公里的580车型。同时,新车依然提供NEDC续航510公里的630车型。500KM+的续航里程,在基建品控等不断进步的当下,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续航焦虑。而且,消费者一周只需充电一次,快充充满80%只需30分钟,大大提升了便利性。

不难看出,传统车企的广汽新能源,再次展现了务实的作风。通过对车辆各方面的不断优化,尽可能让消费者享受更多便捷。在洗牌加剧的新能源行业,也就不难明白为何埃安S能够顶住压力,开辟并守住自己的疆土。

“现象级”的埃安风

谈及国内新能源市场,总是无法避开特斯拉。本以为国产后可凭借价格屠刀再次统一市场,没想到出现了广汽新能源的埃安系列。

之所以说它是现象级事件,大抵离不开突出的市场表现。疫情以来,新能源市场除了高歌猛进的特斯拉,埃安S也是与之抗衡的另一大亮点。今年1-5月,埃安S的月销量分别为2648辆、1433辆、2957辆、3586辆以及3892辆,呈现出稳定且正向增长的态势。

与此同时,是国内新能源市场的缓慢回暖的现状。从去年7月开始至今,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连续下跌11个月。严苛的大环境下,更加考验品牌的市场号召力。

对标特斯拉谈了很长时间,埃安s开始让说法成为现实。持续性热销背后,是广汽品牌赋予的平台、智造、智能、服务四大领域的保障协作。

截止目前,广汽新能源的埃安系列已经拥有了埃安V、埃安S、埃安LX组成的产品矩阵,为品牌后续发展持续赋能。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埃安S的13.98万的起售价,埃安V直接将价格拉到了15.96万起,意图巩固15万-20万元的中高端细分市场。这些,都是基于埃安s良好的市场反馈所带来的自信。

钟述

当下,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土壤已经在政策加持下变得更为肥沃,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不断入局将让战况走向焦灼。修炼内功的埃安就好像打了一个样,告诉众人,特斯拉并非无敌,只要你想,并为之付出实实在在的努力,那么就可能接近并最终超越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