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两厢车模范生再升级,2021款骐达为年轻人而来

2020年07月08日 15:13:0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每个细分市场都会有标杆车型,它们是同级车型中的“模范生”,产品力面面俱到,挑不出什么毛病,拥有极高用户口碑,并且在销量上也始终处于同级领先地位。在合资两厢车市场,东风日产骐达就是这样的“模范生”,凭借大空间、低油耗和高安全优势,自从2005年诞生以来,骐达一直备受青睐,是很多年轻人或家庭首选的人生第一辆车。

近日,东风日产推出了2021款骐达,共有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9.99万元~13.59万元。相比同级车型,骐达率先实现了产品升级,再现模范生的领先姿态。而去年11月才推出2020款车型的骐达,更新步伐明显加快,而在短时间内推出的2021款车型,是否有明显升级呢?

诞生15年,骐达一直跟随市场升级

在骐达诞生的15年里,其进行了三次换代,每一次换代或改款,都是基于当下市场的核心需求而来,引领了一场又一场新风潮。

2005年,在日本市场上市刚一年的骐达落户东风日产,正式引入国内市场,而彼时的两厢车市场已被2003年引入的第四代高尔夫所霸屏,其高性能、运动感已深入人心。作为后来者的骐达,以自身独有的实用性、品质感等优势进行差异化竞争,刷新了消费者对两厢车的固有认知,原来两厢车也能有如此大空间和实用性。在推出两年后的2007年,骐达就以同比增长106%的销量冲入销量排行榜前十。

2010-2012年,是骐达的销量巅峰时期,月销万台是常事。2011年骐达推出第二代车型,相比上一代车型,第二代骐达更加年轻动感,在年轻人逐渐发挥购买主力作用的当下,第二代骐达深得年轻人青睐。也是这一次的成功换代,让骐达真正加冕两厢车王者。2011年换代车型推出之后,骐达销量增速明显加快,新车上市8个月后,累计销量就突破了10万台,成为中国最快突破10万台销量的两厢车。2014年,骐达累计销量突破百万台,从零到百万,骐达仅花了九年时间,月均销量1.2万台,打破了两厢车不好卖的魔咒。

2016年,骐达推出了第三代车型。当时SUV大热门,一度盖过了轿车市场的风头,更何况是两厢车市场呢?不过尽管如此,骐达仍能在两厢车市场占领一席之地。在第三代车型的生命周期内,骐达历经了多次改款升级,也正是这些及时的升级,让骐达在大浪淘沙中站稳了脚跟。目前,骐达累计销量已超过150万辆,实现了销量和口碑的双丰收。

今年以来,汽车市场整体增速并不乐观,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说,在购车时也不得不考虑更多。对于两厢车的潜在消费者来说,也更期待能够买到一款高性价比、高实用性,同时又能够跟上潮流的车型,一步到位。作为一直洞察当下市场的两厢车模范生骐达,又能否满足这些需求呢?从2021款骐达身上可以一窥究竟。

紧跟时代潮流,2021款骐达再发力

无论是什么级别的车型,目前都在强调自己的年轻化,毕竟在90后年轻人成为主流消费群体的市场趋势下,抓住年轻人,才能抓住市场机会。而产品年轻化主要有两方面,一是设计风格,要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二是智能科技,要带来好玩、先进的用车体验。而2021款骐达针对这两方面都有了明显升级。

2021款骐达在原来的年轻设计上进一步优化,视觉上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为当代都市年轻人增添更多生活美学。相比同级中的高尔夫、福克斯,骐达整体上的风格是偏向家用的,不过在2021款车型上,骐达强化了年轻、运动的感觉,其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虽然在市场上很常见,但在两厢车市场,骐达却是同级独有的,辨识度非常高。不仅如此,2021款骐达还提供了全新的16英寸旋涡式铝轮毂、鲨鱼鳍天线、LED日间行车灯等外观配置,令外观更加时尚个性。

同时,2021款骐达的内饰配色也进行了调整,加入紫黑双色元素,看上去更加精致、有活力。不过车内最吸引人的还属其搭载的全新智能互联科技,包括语音控制车辆、远程实时监测、远程控制车辆等6大功能,这些功能的加入在体验上给人带来了不错的新鲜感,并且也很实用便利。例如远程控制车辆功能,通过手机APP就可以将车辆控制在手中,实现发动机远程启动、开关车门以及随时随地查看车辆状态等。还有语音识别功能就更不用说了,动动嘴就可以播放音乐、导航、打开行车记录仪等。

设计和配置的这些升级,将大幅提升2021款骐达的竞争力。对于年轻人来说,能够彰显自身个性身份的高颜值外观,以及跟上潮流的智能科技,都是在选择一辆车时要考虑的因素,而2021款骐达可谓升级到位,直击痛点。

沿袭传统优势,2021款骐达还是那个实用王者

骐达一直以来都有自身的独特优势,包括大空间、低油耗、高安全等,任凭对手实力再强,骐达依然能够独守这一份光芒,这种传统优势在每一代骐达上都非常突出,2021款骐达也不例外。

舒适是骐达能够持续热销的重要王牌。还记得第一代骐达诞生时,以比高尔夫整整大了一圈的车身尺寸震住了全场,2600mm的轴距水平在当时的两厢车市场来说是领先的存在,较大的车身尺寸,为骐达带来了宽敞的车内空间。到了第二代车型,骐达的车身尺寸再提升,变得更长更宽,轴距更是增加到2700mm,将原本的大空间优势再发扬光大。

无论是前排、后排空间,抑或是后备箱的储物空间,2021款骐达都有不错的表现,再加上Mulit-Layer人体工学低重力座椅,2021款骐达有着比同级更好的驾乘舒适度。

骐达的另一传统优势,就是低油耗。对于该级别的消费者来说,高性价比是很重要的诉求,而性价比除了体现在价格配置上,也体现在油耗上,一辆省油的车在日积月累的使用中是可以大幅降低用车成本的。2021款骐达依旧搭载1.6L发动机,工信部综合油耗最低5.3L,在动力输出上虽不及同级的小钢炮,但应付日常使用是绰绰有余,最关键的是省油、耐用省心。另外2021款骐达还搭载了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对于新手、女司机驾驶来说更加友好,对驾乘人员的安全护航也更加周到,刷新了两厢车的安全性能标准。

这些沿袭了三代车型的优势,是骐达能够一步一步走到两厢车市场前沿的重要支撑,它让中国消费者以不高的价格,也能够享受两厢车的高品质,承载着众多家庭对出行生活的美好期待。

对于90后都市年轻人来说,大多都是刚刚开始打拼几年,他们务实、脚踏实地,在繁华都市里刚刚站稳脚跟。而在对待买车这件事上,他们一方面希望能够满足自己内心的小小躁动,一方面希望能够省心、舒适,兼顾一些家用需求,发挥自己家庭担当的作用,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性价比高,而骐达恰好就是如此定位的一款小车。2021款骐达在延续传统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迎合年轻人口味进行了升级,有了更好看更个性的设计,还有了更先进的智能科技,称得上是一款兼顾实用性和可玩性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