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不值得买进口车:斯巴鲁森林人,自吸也能出淤泥而不染?

2020年07月08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日系车天生对涡轮增压是“免疫体质”,除了丰田本田日产开始大量布局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外,其余日系品牌都在自吸动力上坚持,比如马自达斯巴鲁,尤其是斯巴鲁至今没有进行国产化,售价过高、全系自吸也让它成为了最不值得买进口车之一。

斯巴鲁的族谱比较少,没有中大型SUV和轿车,部分车型用的丰田造车平台打造,斯巴鲁森林人属于紧凑型SUV,与森林人同一级别的还是XV车型,最新斯巴鲁森林人售价22.38-28.58万,以全进口的形式在国内销售。

斯巴鲁森林人在2020年的美国IIHS保险协会测评中获得了TOP SAFETY PICK+奖项,在体系检测范围属于小型SUV,斯巴鲁森林人全系为四驱车型,这点非常符合美国人的口味,但国内市场对于四驱系统并不感冒。

森林人的内饰设计与XV车型简直一模一样,空调出风口饰板、挡把周围的饰板都采用与外观相同的橙色设计,整体风格为黑色,座椅是防水材质面料以及橙色缝线设计。

森林人全系不支持液晶仪表盘设计,这点对于接近30万的日系车有些说不过去,与丰田的造车理念一样,也是为了节省制造成本。

森林人的多媒体大屏幕为8英寸的中央触控屏,内置百度CarLife和WeLink两种手机互联系统,但是不支持国内的车联网系统,更没有语音识别,本地化做的不好。

森林人部分车型搭载了ACC全车速自适应巡航、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功能、车道偏离修正辅助及警报与提示功能、防碰撞制动(PCB)等,标配则有胎压监测、自动启停、多路况模式调节、自动驻车功能、倒车影像、LED前大灯、大灯清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座椅8向电动调节、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配置。

轴距2670mm对于紧凑SUV还是有些偏小,织布座椅的提供商与丰田一致,好在后排配置了空调出风口。

斯巴鲁森林人全系搭载2.0L直喷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峰值扭矩196牛·米,匹配丰田模拟8速CVT无级变速箱,标配AWD全时四驱系统,工信部油耗为7.4L,混动版本则是2.0L+电动机,工信部油耗为6.1L。

斯巴鲁森林人为独立悬架,斯巴鲁在美国扬名的基础是凭借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的全时四驱系统,最早之前斯巴鲁还在用涡轮增压发动机,随着排放标准的严苛,斯巴鲁放弃了涡轮增压,取而代之而是自吸+电动机的组合。

虽然有四驱系统却无法弥补动力的缺陷,因此在国内市场销量基本忽略不计,要知道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产销国,斯巴鲁并没有抓住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