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之后更成功!连老款车主看了都眼馋

2020年07月08日 18:5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说到改款车型这个点上,相信对于各位用户来说其实并不会陌生,毕竟车企为了保持车型的新鲜感以及自身的竞争力,在不同时间段里都会推出小改款和中期改款的车型,那既然是改款车型,肯定或多或少都会进行一定的改变。

而在各种改款当中,中期改款的车型可以说是变化最大,同时也是不少人所期待的,而对于这种改款我们通常视为0.5代车型。不过呢,有的车型在改款后整体的产品力和销量都大不如前,也有的车型是越改越好,我们今天就来说说这其中有哪些典型的车型。

首先来说一下本田奥德赛,这无疑是一款大家都非常熟悉MPV车型,其中更是成为了不少家庭用户的日常用车。但即使这样,在奥德赛身上仍然有着两大痛点,那就是噪音和舒适性,在这一代上依旧存在短板。

同时,在奥德赛前脸上采用了大面积的镀铬装饰,虽然是在外观上颇具识别性,但是过多的镀铬装饰未免会对不上年轻用户的胃口。

不过在2019年的时候,本田推出了中期改款的奥德赛,新车一改以往的镀铬风格,搭配了日规上的运动包围套件,一下子让整台车运动感和时尚感提升了不少,不再有一些些给人油腻的感觉。

除此之外,新车还针对隔音、后悬架滤震性能做了优化,甚至还用上了双层夹胶玻璃,虽然并不算是标杆的存在,但是相比以前来说提升了不少,而且各方面的配置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这还不止,最让老款车型感觉“心痛”的是,在改款车型上并不再采用原有的2.4L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2.0L发动机配电机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这一点的改变无论是对于燃油经济性还是乘坐舒适性,都有着非常大的进步,更符合家庭用户的需求,而且这还是没有办法通过后期去进行改变的。

接下来要说的是具有“超跑”之称的第十代思域,在上市之初就收到不少人的青睐,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动力性能,都非常讲究年轻运动。

不过,即使是这样,作为一款全新一代车型的前期版,肯定会有一些地方让用户觉得还不够完美的地方,例如中网前的大镀铬饰条,以及一些只作了哑光处理的塑料饰板。所以不少年轻用户在提车之后,都会去把原来的格栅饰条改成黑色,以增加整体的运动感。

同时在尾部方面,思域的设计也是略微偏向了保守,全系均采用了隐藏式排气的设计,整体对于运动性方面确实是差了点意思。

不过,这一些来到中期改款的思域上,就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

首先,你可以看到原厂自带的黑色中网,一改以前的镀铬样式,并且将一些塑料件也进行了黑化处理,还采用了黑色轮圈作为搭配,让整体看起来增强了不少运动感。

同时在尾部方面,中期改款后的思域在中配车型开始,均配备了中出排气,不再像以前一样遮遮掩掩的藏起来了,整体更符合自身年轻运动的定位。

除此之外,尾箱上还配有黑色的小鸭尾进一步提升了车尾的运动感,整体在视觉效果上增加了不少层次感。这些方面的提升,对于新款车主来说这肯定是个更好的选择,只是对于老款车主可能就已经打开某宝搜索配件了。

提完思域,那就来说一说同级中的高尔夫。在2013年底,第七代高尔夫在国内正式上市,并且抛弃原有的PQ34平台,采用了全新的MQB平台,并且搭载1.4T的EA211发动机,整体都有着不错的提升。不过在外观上嘛,似乎还是有着一点六代高尔夫的味道,总给人一种六代七代分不清的感觉。

虽然是这样,但在前期款车型上却把大众的“扣”体现了出来,在第六代车型上采用的是四轮独立悬挂,而换代后却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让当时不少用户还是有着挺大意见,毕竟高配车型都接近18万的售价了,还配备后扭力梁似乎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不过在后来大众也是意识到了这一点,在2017年底推出的中期改款车型上,新车的外观和内饰变得更时尚运动,更是没有了略带有六代车型味道的外观设计,整体也更加具有辨识度。

与此同时,新车最大的变化在于所有的1.4T车型换用了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架,终于不再是花了10多万仍然是买了一台后扭力梁悬挂的车型,对于新款车主来说肯定是一件好事,而且销量相比以前也好上了不少。只是对于老款车主来说嘛,那心里估计就有一个坎了。

总的来说,虽然一直有句话说“早买早享受,迟买多折扣”,事实虽然就是这样,但是放在汽车上面,如果是一款车型刚进行换代上市,而你又不是着急买车的话,不妨再稍微多等一等,看看其他用户的反馈,说不定在改款车型上你能获得不一样的惊喜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