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设计师集体开倒车?这三款新车有些“辣眼睛

2020年07月08日 21:5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除了品牌、历史底蕴、性能等因素外,外观设计也是BBA吸引消费者的原因之一,旗下车型的设计语言都有着各自的独到之处,不过设计师总有失手的时候,BBA最近曝光的几款新车中就有让消费者大呼“辣眼睛”的存在,你觉得这是在开倒车还是树立新标杆呢?

奔驰 全新S级

这一代奔驰S级自2013年诞生至今,销量和口碑都大获成功,设计语言以及科技感放到7年后的现在仍不过时,不过随着全新S级的实车谍照在网上曝光,消费者纷纷大呼:设计师是宝马派来的吗?有内鬼!

懂哥本来也不信,但当我看到实车图片后,心里确实五味杂陈。全新S级前脸倒梯形的设计完全失去了老款优雅、大气的风格,反而与新款的E级颇为相似,尾部则更换了与CLS如出一辙的三角形尾灯组,与贯穿尾部的镀铬饰条相连,不少人都认为全新S级的气场全无。不过相比外观,内饰才是吐槽的重灾区,现款的连体式中控不仅被奔驰发扬光大,就连许多其它汽车品牌都纷纷借鉴,然而全新S级中控采用了全新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竖置中控屏,看上去颇有一股造车新势力的味道,恐怕以后大家得花不少时间才能适应。

奔驰向来会引领设计上的潮流,未来说不定会有更多其它汽车品牌跟进,只是这次可以但是没必要。当然审美终归还得看个人喜好,说不定有人就爱这种风格呢?而且不管如何,全新S级在正式发布前就火了一把,对于奔驰而言并不算坏事,你觉得呢?

宝马 全新4系

宝马近几年的设计趋势是“鼻孔”越来越大,从7系到X7,前格栅隐约有种向引擎盖上发展的趋势,当然它们俩还不算夸张,全新宝马4系在上个月初发布后,一时间便占据了各大网站的头版头条,配图便是它最醒目的“大鼻孔”前脸照。

相信所有人都会和懂哥有同一个疑问:全新宝马4系的进气格栅为什么要设计成这样?其实竖向“双肾”格栅是宝马在上世纪中期车型上的标志性元素,直到八九十年代才变为常见的横向“双肾”格栅。全新4系之所以会用这么一张复古的前脸,既有致敬前辈的意思,也有刻意与3系做出差异化的想法,不过以如今消费者的眼光来看,大多的评价都是“浮夸”、“难看”、“辣眼睛”等等,虽然褒贬不一,但在话题性上倒是足够了,而且对于4系这类相对小众的车型来说,一定要具有足够的个性才能吸引消费者的关注,这份个性体现在设计或操控上都可以,否则消费者为什么不去买3系呢?

从去年开始到现在,全新宝马4系凭借着“大鼻孔”一直吸引着广大消费者和媒体的关注,可以说是十足的话题制造机,如今正式发布后,就看宝马的营销功力到底如何了,说不定下一款真香车就是它呢?

奥迪 A7L

早在2016年,上汽集团大众汽车集团就已经签署了成立上汽奥迪的计划书,但由于遭到了一汽-大众奥迪和经销商的强烈反对而一再推迟,不过随着奥迪入股上汽大众上汽奥迪终于尘埃落定,品牌将推出的首款国产车型为A7L,只是当谍照曝光后,消费者反而没那么期待了。

A7之所以受到消费者欢迎,其溜背式造型带来的优雅气息是重要原因,不过考虑到国内消费者对于“加长”的喜好,上汽奥迪便推出了长轴距版的A7L,从曝光的谍照来看,前脸还是现款奥迪A7的设计风格,包括扁平的六边形格栅以及狭长的大灯组,但当你来到侧面时可能会感到疑惑:溜背造型去哪儿了?A7L加长轴距的后果就是尾厢线条也进一步拉长,反而失去了独特的辨识度,与A6L、A8L几乎没什么两样。没了溜背的A7还是A7吗?相信大部分人都持否定态度,懂哥也一样,新车未来国产后如果价格没有惊喜,那只能沦为同门兄弟A6L的陪衬。

现款奥迪A7

所以上汽奥迪如果真想打开国内市场,为什么不先国产奥迪A5呢,就算魔改了也有价格优势,A7L再便宜能有三十多万的A6L便宜吗?只能说这一顿是迷之操作,你觉得未来A7L上市后的前景如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