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要装全新车机,有啥搞头?

2020年07月08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一汽丰田全新车机将于7月发布

关于丰田虽然一直都有“开不坏的丰田”这种评价,但是丰田的车机系统一直以来都是被吐槽的对象,就连车主都评价车机系统为“音响+收音机”的组合。很显然,实用简单但老旧的丰田车机系统已然不能适应当下快节奏丰富的用车场景。所以新的丰田车机系统也已经箭在弦上。

近日,我们从一汽丰田官方处获悉,一汽丰田即将于7月上市的新款卡罗拉车型上搭载丰田旗下最新的车机系统。那么这套车机系统又有哪些进步?

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全新车机系统在操控逻辑、UI设计上都将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不同之处在于,全新的车机系统在多媒体交互部分将进行较大的提升。经过升级后,这套车机系统的语音控制能力将得到大大提升,车内成员能够通过语音的形式控制车窗、天窗、导航等实用功能。

同时,在导航、手机互联以及娱乐等功能,这套新车机也进行了相应的提升。具体来说,全新车机系统新增了第三方的app功能,能够根据车主所需选择说书等app功能;此外,导航部分也支持规划路线、添加兴趣点等功能。

这套车机虽然不像新势力车企亦或者自主品牌车企上的功能丰富多样,但与现在的丰田车机系统相比而言,已经有了进步。

北汽布局增程发动机项目

受到补贴退坡、新能源市场萎靡、疫情影响等,曾经靠网约车销量独步的北汽新能源最近一年时间里,销量跌幅进一步扩大。普通消费者对北汽新能源最大的印象依旧只是停留在滴滴出行上各式各样的网约车型上,续航和乘坐体验都不算可观。

为此北京汽车最近似乎开始转变思路,开始布局增程式领域。近日,我们从北京汽车官方处获悉,北京汽车制造厂(青岛)有限公司整车制造总部基地产业园项目之一的增程式发动机项目在青岛莱西产业园集中开工。据悉,此次的增程式发动机项目是由北京汽车制造厂(青岛)有限公司、五菱柳机、韩国蓝星动力科技三方企业联合推进,总投资额为5亿元。

在此前,北汽新能源已经在德国成立了第二个海外研发中心;而这个研发中心的主要工作恰好是负责增程式电动车的研发工作。综合上述信息,不难想象,北汽新能源的增程式的电动车技术布局已经初具规模,在技术方面已经达到了能够大量出货的水平。也正是因为如此,北京汽车才联合五菱柳机、韩国蓝星动力科技三方建设了这个70万套增程式发动机的项目工厂。

纯电动车型和增程式车型两条腿走路,北汽能否在其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路线,值得期待。

哈弗大狗有望成都车展上市

作为哈弗旗下区别于F系和H系的车系,哈佛大狗所开创的全新车型颇受关注。大狗这台车也因其个性的名称而受到额外关注。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处获悉,哈弗旗下全新SUV车型大狗将有望于今年成都车展(7月24日开幕)正式亮相。在设计部分,哈弗大狗是由前路虎设计总监、现长城汽车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菲尔·西蒙斯操刀设计,整体设计较哈弗现款车型要更加方正阳刚。据悉,新车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哈弗大狗是一款在设计和定位上都不同于现有车型的一辆车。方正的造型代表着这台车不同于城市SUV车型的普通定位,官方称其为四分之三刻度座驾。

简单理解就是一台”可城可野”的多功能SUV。当然,大狗的的越野能力只是局限在轻度越野上,是都市年轻人偶尔撒欢的那种文青越野。

外观内饰设计都很潮流,造型又很方正。同时这台车还将有四驱系统,官方为其搭载的是代号为GW4B15A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Ps。实车究竟如何,我们成都车展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