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军将领不肯善罢甘休,擅自开枪射杀四名战士,俄:这次闯大祸了

2020年07月09日 00:3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俄塔斯社7月7日报道,5日印度军队接到情报,出兵在奥利萨邦坎达马儿地区抓捕多名毛派游击队员。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交火,至少有4名游击队员被击毙。印度军队向外界展示了缴获的三支FN FAL步枪,一支英萨斯步枪和一支自制步枪。近期印度军队在多个方向上连连吃瘪,这可能是印度军队近期最扬眉吐气的一次军事行动。

近期因为印度军队错误的挑衅行动,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尼泊尔趁着印度将大批的精锐部队调派到克什米尔和锡金等地区,尼泊尔军队主动出击,将入侵的印军赶走,收复了3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之后尼泊尔军队迅速将重型装备部署到边境地区构建起一道防线,同时修改地图将收回的土地重新划入版图。尼泊尔收复了被印度强占的领土后,印军将领很不甘心。近日在西线的形势有所改变,印度军队开始将目光投向了原来无暇顾及的尼泊尔方向。印军派军队在边境开火,至少4名毛派游击队员被打死。

近日有消息称,7月2日印度空军一架米格21战机越过印度与尼泊尔的边境进入尼泊尔境内,尼泊尔军队发射导弹击落了该战机。飞机在空中爆炸,印度飞行员及时跳伞落地后被尼泊尔俘虏。 印度要求尼泊尔释放印度飞行员,遭到拒绝。印度以此为借口和尼泊尔毛派游击队作战,派兵进入尼泊尔。实际上印度在其他方向上损失惨重,打算在尼泊尔将丢掉的面子找回。印度主动在边境地区挑起争端,打算用强硬的手段重新占领那些被尼泊尔收回的土地,同时也向外界展示印度的军事实力。

俄罗斯专家认为,印军这次闯大祸了,因为尼泊尔背后有大国支持,印军很可能陷入和尼泊尔战争的泥淖之中。多年来尼泊尔一直都忍让印度,因为尼泊尔确实对印度有很大的依赖。但是这一次印度陷入困境时,尼泊尔的军事动作很果断,并没有害怕印度,背后必然有其他的原因。俄专家认为,正在有大国在背后支持尼泊尔,尼泊尔才放心大胆的收回国土,这一点从其行动的时间也能够看出来。尼泊尔背后的大国是一个很讲究信义的国家,既然许诺要给尼泊尔提供保护,就一定会做到,印度的军事行动很可能会挑起新的争端。

尼泊尔与北方邻国之间的道路即将修通,届时尼泊尔将彻底摆脱对印度的依赖。尼泊尔虽然是一个小国,但并不是没有任何的还手能力。尼泊尔是山地国家,民风彪悍,廓尔喀雇佣兵在全球都很有名,印度军队中有超过2万名廓尔喀雇佣兵。印度在与大国的交锋中惨败,不想办法弥补与大国之间的差距,反而想在小国的身上找回颜面,实际上这样的做法更会让国际社会看不起。如果印度不能改变这样的心态,距离下一次失败也不会太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