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节约成本的新办法?没有离合踏板的手动变速箱!

2020年07月09日 10:45: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现如今,大部分买车都会直接选择自动挡车型。一方面是因为自动挡操作简单,踩油门就能走,对于新手司机来说上手快。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自动挡不仅省力,还能减少分心,有助于驾驶安全。但打开车型配置表大家就能发现,同一款车、同一配置,自动挡车型往往要贵出上万块,这也说明自动变速箱的成本是比较高的。

但是,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现代集团打算“中和”这个问题,推出没有离合踏板的手动变速箱。现代官方称这款变速箱为iMT即智能手动变速箱,通过离合器的自动执行机构来代替离合器踏板。听到这里,肯定有人会发现,这不是宝骏很多车型都在用的AMT变速箱吗?

实际上,iMT与AMT的工作原理的确比较相似,但它们在换挡机构布局上还是有明显区别的,iMT采用H型换挡布局,更接近传统手动变速箱,据官方表示,该变速箱的平顺性比AMT更佳。大家认为,这算不算是一种节约成本的新方法呢?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