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曾被公认为“性能王”外观颜值不输卡宴,但为何却不好卖?

2020年07月09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WEY品牌的建立是长城哈弗向高端市场进军的号角,而WEY随着这几年的发展,逐步在市场中立稳脚跟,成为民族汽车企业的骄傲。作为WEY家族的VV7车型,想必关注着国内汽车市场发展的朋友们都有所了解,这款车型一经亮相便备受关注,并在上市之后成为WEY品牌旗下的爆款。这车曾被公认为“性能王” 外观颜值不输卡宴,但为何却不好卖?

就在VV7车型大获成功后不久,WEY趁热打铁推出VV7 GT车型,在保留VV7经典元素的同时,对动力做出了全新的调校,让其具备极为优异的性能,驾驶感十足。VV7 GT一经发布,也同样备受关注,甚至被公认为“性能王”,并在上市时被寄予厚望,认为它将延续VV7的成功,成为爆款。

然而事与愿违,VV7 GT从去年9月上市至今,销量甚至可以用惨淡来形容。为何明明是一个实力强劲并且在多方面超越同级的存在,却落得如此下场呢?

一、产品本身缺乏特色,辨识度不够

这里的“缺乏特色”,是相对于前款车型VV7而言,外观设计上,VV7 GT大部分都延续了VV7的经典设计理念,只是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使车身整体看起来运动氛围更为浓郁一些。内饰方面也依然如此,布局没有变化,设计也没有创新,只是在材质用料上进行了优化,提升了质感。最为重要的一点,便是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上,都没有建立起该车型GT身份的标志性标识,所以没有足够的辨识度,哪怕在车头加个红色GT字样或者座椅换个独有配色再缝上GT字样彰显身份,也会使车型更有独特的身份感。

除此之外,相比VV7 4760/1931/1655/1672mm的车身尺寸,VV7 GT只增加了14mm的车身长度和17mm宽度,轴距并未改变,所以车内的乘坐空间也可以说毫无变化,因此该车型的实用性相比前款并未提升。并且在动力上,虽然进行了重新调校,但在整体参数上却可以说毫无实质变化。

二、价格虚高

要说VV7 GT车型相对于VV7最大的区别,便是其价格更为昂贵,同样的配置,相似甚至可以说没多大变化的外观和内饰,乘坐空间和舒适性方面也没有做出改善,却贵了2万左右的售价。2万的差价下只在灯源上增加了激光大灯,和一个人脸识别系统,其它实用性方面几乎没有收益,可谓毫无性价比可言。

三、国内市场的消费者习惯依然以实用性为主

国人具有极强的保守性和传统性,即使随着我们加入WTO后在经济和文化方面接受了很多西方的影响后在很多方面都呈现出相比以往更为强烈的探险精神和创新精神,但在消费观念上依然还是以保守性为主,尤其在买车买房这种大事上,依然以产品的实用性为主。虽说如今市场的消费群体和消费习惯越来越趋向年轻化和个性化,但这一趋势还未形成足以颠覆整个市场的大势。因此VV7 GT作为强调运动感和年轻个性化的跨界轿跑SUV,依然只能“叫好不叫座”。

四、一辆成功的轿跑SUV并不只是表面上如此简单

纵观全球市场上的造车历史,第一辆真正意义上的轿跑SUV是宝马的X6,而随后跟随潮流争相模仿下的轿跑SUV真正成功的往往都是诸如奔驰奥迪保时捷特斯拉等豪华品牌,他们的路线和理念基本都是先运动性能再是实用性,这正如轿跑SUV的名字叫法一样“轿跑”在前“SUV”在后。而国内市场较为成功的轿跑SUV中,往往都是中低端市场为主,以实用为基础保证销量,然后在考虑性能的提升。而WEY作为主打中高端市场的品牌,在VVT GT身上用的依然是中低端市场的走量造车理念,却挂着中高端市场的价格。

总结:在汽车市场中,随着这几十年的艰苦奋斗,我们本土的国产品牌实力的确越加雄厚,各方面的技术和水平也在逐步追赶并上升到非常可观的程度,甚至不少品牌已经开始走出国门,进军国际市场。然而细数国内的高端市场,却似乎依然少了点那味儿,看来路漫漫其修依然远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