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2020年福特销量暴涨,千万别奇怪

2020年07月09日 13:1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时间最可怕,它不仅会让人变老,也会让人变强,它很公平,因为没人能摆脱它的规则,至少目前如此。

时间规则之下,只要谁当初敢放出一句狠话,最终的结局大概率分为两种,兑现承诺,让人尊敬,食言承诺,被舆论鄙夷。

如果2019年,我们去聊福特在中国能够重回正轨,确实太早。但时间来到2020年7月,前半年已然结束,这家百年车企把事实摆在你我眼前时,话题就有了太多。

市场萎缩,它回归正增长

7月6日,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很早的发布了企业销售成绩单:2020年上半年同比增长8.7%,销量结构占比中,高端车型销量占比持续提升,车型价格体系稳定。福特锐际,单车半年销量主力,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上市后热度不错,2周内收获订单2000台。

从3月全国开始全面复工复产之后,长安福特销量在了4月、5月出现了同比环比正增长,且这一数据在6月实现了同比增长7.7%。

眼前的福特,在加速推出新车型,从4 月开始,福特锐际在原有三款四驱车型基础上新增两款两驱车型,价格下探至 17.98 万元,到5月的2020款蒙迪欧推出,领界S开启预售,6月长安福特全新第六代探险者正式上市。它在不断更新自身的产品线,新技术融入新车型,来不断满足消费市场新增的需求。

如今的福特在中国市场,多款车型身上都出现了独有的关键词:

福特锐际,入门门槛17万元的智能+性能SUV;

第六代福特探险者,40万元级唯一全系纵置后驱动力的中大型SUV;

SYNC+系统,则带来了合资品牌之中好用的智能网联系统;

Co-Pilot 360带来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以及进一步的行车安全主动保护;

性能则是凭借着领先的EcoBoost发动机完成实现;

安全凭借着多款车型大量使用高强度钢及硼钢材质完成实现;

如果2020年的福特销量暴涨,也是正常?

至于为什么这么说,我们从三方面来考虑。

1、 如今的福特,已经找对了路。

就目前福特的发展路线来看,此前那个"古板"的福特,早已不在。就新车来看,"不到20万就能买到2.0T+8AT的锐际","同级别唯一8AT的福克斯"等等,凭借强大技术储备的加持,福特在产品方面的动作惊喜不断。这还不是全部,在当前消费者关心的安全、智能领域,福特同样有着非常不错的建树。

2、做本地化的人机交互、驾驶辅助系统。

如今的汽车,早已不是一个简单的出行工具这么简单,人机交互、驾驶辅助都是必不缺少的项目。而从福特的表现来看,它的表现,不在于"有",而在于"精"。

伴随着福特车机系统SYNC的升级,针对中国市场专门打造的SYNC+,已然成为当前福特的亮点之一。除了基本的地图导航、音乐播放、天气查询以及新闻报告等内容外,由于通过百度体系接入了大量应用,因此福特车主也可以在车内实现语音定外卖、定电影票(还能在线选座)、定机酒、找停车场等各种服务。不仅如此,OTA远程升级等功能也均出现在这台车机系统上。

驾驶辅助系统方面,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基本集合了福特原厂现阶段的所有量产技术成果,包括具备行人侦测功能的Pre-Collision Assist主动安全防护辅助刹停系统、跟车刹停/起步辅助系统及车道导正辅助系统的ACC主动式定速巡航所组成。前者可以在特定行车速域内,对可能发生碰撞的路况产生警示音及警示灯,必要情况会主动介入刹车系统。如果从自动驾驶级别来看,这套系统属于L2级别。

3、 如今的福特,只能算一个开始。

伴随着福特对现有产品线的不断优化和完善,我们很明显能感觉到,无论是关注度还是市场销量,福特在近一年的表现都相当不错。凭借全新车型较高的产品力、极具竞争力的价格表现,福特明显收获了不少消费者。

目前来看,福特全新车型福克斯旅行版白车身已经下线,将于年内上市,未来长安福特将继续保持密集的产品投放,其中包括明年投产的全新一代福睿斯、纯电动SUV等产品。毫不夸张地讲,如今的福特,只能算一个开始。

写在最后:

2019年9月26日,长安汽车与福特汽车为进一步推动双方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升级,谋求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和长安福特的加速。眼前,彼时的一切其实已经实现了不少,尤其是在疫情之中仍能取得同比正增长,逆市场大环境进行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