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别克GL8在中国20年难逢敌手?

2020年07月09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别克GL8的成功是特殊的历史背景、独特的市场环境,以及上汽通用对于市场需求的洞察,共同造就的。

事实上,GL8国产之初的市场表现并不算好,原因在于保留了家用MPV的产品形象,而千禧年间国内家用车市场还是三厢轿车的天下,对于家用MPV的接受度很低。不过,上汽通用很快就调整了产品策略,看准了商务轿车在座位数、载物空间等方面的不足,将GL8的定位调整为高端商务MPV,此后GL8便逐渐成为了商务车市场的宠儿。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接受家用MPV,上汽通用也再一次洞察到了这一市场契机,推出了GL8 ES车型。相较于陆上公务舱商务MPV的定位,ES车型在舒适感、豪华感上做得更加到位,更符合消费者的家用需求。如今,GL8还推出了更加高端的Avenir车型,并且分为四座、六座、七座三个版本,也就是说,GL8当下已经不再是一款车,而是一个家族,不管你的需求是什么,它都有相应的产品可以满足。

从市场环境来看,GL8从诞生之初到现在,其实没有几个真正意义上的对手,奥德赛、艾力绅都不太适合商务接待,奔驰威霆本质上就是一个货车,其余的进口MPV价格又太贵,仔细想想,只有GL8是最合适的选择。

所以,这么多年以来,GL8一直是高端MPV市场的霸主。如今,市场中总算是多出了一个大众威然,丰田不久后也会将塞纳国产,到时候市场竞争才算真正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