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实话,如何体面的退出中国市场,才是DS该考虑的问题

2020年07月09日 16:23: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DS发布了旗下首款中大型豪华轿车DS9的官图,新车预计在年内上市。作为DS旗下的新款车型,DS9的身上不缺乏亮点,同样也不缺乏争议。DS这个品牌对于很多朋友来讲可能不太熟悉,毕竟在2012年才进入中国市场,且市场保有量低,即便是在巅峰时期,整个品牌的销量也不过才2万辆。

很多业内人士都认为DS9是DS在国内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为何呢?从DS现在面临的处境就不难看出,在2019年DS在华总销量仅为2000辆左右,进入到2020年,疫情的到来更是让DS雪上加霜,今年前5个月DS整个品牌的累计销量仅为80辆。

DS9能否让DS厚积薄发?

我们先来看看DS9的亮点,设计对于法系车来讲向来是毋庸置疑的。DS9在整个外观设计上,说实话,是值得肯定的,特别是前大灯的设计,是不是有种布加迪的既视感?

而在内饰设计上呢也是DS一贯的设计风格,有着浓厚的家族化气息。内饰面板上采用了大量的皮革面料,带来很柔软的触感。这样来看的话,法系车在内饰上的用料和设计,依旧不会让人失望。

从动力上来看,DS9搭载的是1.6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最大功率达到225马力,在纯电动模式下可行驶40—50km。值得一提的是,DS9还将配备L2.5级自动驾驶辅助。

DS9的整体表现上来看,整车说不上有太多的亮点之处,且1.6T的动力作为一台中大型轿车来讲,难免有些小马拉大车的感觉。毕竟DS不是奔驰,不是所有中大型轿车来个小排量发动机就会受欢迎的。

所以,DS9就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即便DS9会在国内首发,如果不是售价低得离谱,很难畅销。以DS一贯的尿性,它在售价上基本不会做出太大让步,毕竟DS 4S作为一台A级轿车,它的起售价就已经达到了17.19万元。

多款车型停产,DS为何失败?

目前,国产DS在售车型仅DS7、DS6、DS4、DL 5LS四款,且除了DS7外其余车型均处于停产在售,对于DS来讲似乎已经到了退市的边缘。

DS刚进入国内时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但自2016年以来销量就每况愈下,谈及DS失败的原因,在小编看来有两点:

一是定位模糊,DS对外宣传的是豪华品牌,但它旗下车型不论是品质还是价格,没有一款车型能担得起"豪华"二字,即便是卖得最贵的DS7起售价也仅为20.89万元。

说它不是豪华品牌吧,它旗下车型的售价又比传统合资车高出不少,一款A级轿车就卖到了17万元以上,且无论是品质还是口碑都与大众丰田等相差甚远。

二是固执,这也是法系车的通病了,始终坚持自己的那一套,不肯向国人妥协,还说国人不懂车。每个国家的国情不一样,既然进入了中国市场,就得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一味的追求自我不肯改变,销量惨淡也就不足为奇了。反观大众,中国人喜欢什么它就做什么,这也就是大众在国内如此畅销的原因之一。

DS退市进入倒计时

DS尽管在国内不受待见,但它在海外混得还是不错的,2019年全年卖出了62000辆车比2018年增长了16%。对于DS在中国的境遇,5个月卖出80辆新车,已经完全没必要在国内市场打拼了。即便是将在国内首发DS9,但长期的低迷表现已经很难挽回国人的心,况且DS9的竞争力也不算太强。

与其将心思花在如何在国内推出新车,倒不如好好考虑如何体面的退出中国市场,退市不仅仅是车企单方面的事,更是涉及到了经销商以及现有DS车主。将退市后的事情做好,或许还能给国人一个好印象。

写在最后:

法系车退出中国市场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在前段时间雷诺就已经退市,虽然DS仍在不遗余力的想要在国内车市立足,DS9的到来也不能够挽回国内消费者的心。与其将心思花在新车上,思考如何体面的退市或许才是当务之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