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沃尔沃全新S60,它带来的乐趣远比想象中的要多

2020年07月09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暴走汽车

大鹏所城访振威,羊台叠翠采雾归,梧桐烟云行过眼,梅沙踏浪去又回。七月的深圳,纵有阴雨不断,也阻隔不了人们出游的兴致。7月8日,"为爱出发"沃尔沃全新S60媒体品鉴会驾享鹏城,并沿着海岸线寻踪觅影,领略这座移民之城的独特风土人情。

当北欧范遇见设计之都

深圳,是一个创意之城。早在2008年,就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成为中国第一个、全球第六个"设计之都"。有趣的是,深圳之所以叫"设计之都",很大的功劳是平面设计、包装设计和工业设计界的贡献。

比如在工业设计上,曾获得IF、红点等国际工业设计大奖,已经连续六年居全国首位。深圳的华为、飞亚达、创新设计研究院、大疆创新等龙头企业已设立了具备较大规模的设计中心,通过设计创新提高产品品质,这与沃尔沃汽车的设计理念不谋而合。

作为SPA可扩展模块架构下的最新力作,沃尔沃全新S60在设计上,彰显出独有的北欧范。LED雷神之锤前大灯、双E型尾灯、动感的双腰线,让人对这款北欧豪华中型轿车有种"欲驾之而后快"的冲动。坐进沃尔沃全新S60驾驶席的那一刻,同样会被其内饰设计所吸引。一体成型状如麋鹿之角的前舱,从中心向两侧延展,将9英寸液晶触摸屏、风琴式空调出风口、钻石切割音响控制旋钮等配置,错落有致的排列在方寸之间,触目所及尽是本真豪华。具有斯堪的纳维亚风格的内饰,在毫末间熨帖着车内每一个人的神经,感觉极度舒适。也许这就是沃尔沃全新S60备受年轻人推崇的一个缘由。

当"入门即安全"遇见中国硅谷

深圳,是一座创新之城。外媒曾这样形容深圳的创新速度,"硅谷的一个月,就是深圳的一个星期"。优异高科技,迅猛发展的产业制造,让深圳在世界上,闯出了自己的影响力。正如沃尔沃汽车在安全领域的原发性创新一样,不断地影响着世界。

此行的首个目的地,是位于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域之一——大鹏半岛的七星湾。整个旅途由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和隧道等组成。但不管是哪种路况,以安全为信仰的沃尔沃,都能够庇护你一路平安抵达。作为沃尔沃汽车SPA可扩展模块架构下的最新力作,全新S60在安全性能方面可谓武装到了牙齿: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道路偏移预防和保护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DAC疲劳警示系统等智能安全配置,还有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系统、高强度笼式安全车身、SIPS侧撞保护系统和WHIPS头颈保护系统等全面的安全保护系统,真正体现"入门即安全"的底气,也树立了豪华中型车的安全标杆。

在熙来攘往的深圳城区,十分考验一部车的智能安全科技水平。所幸全新S60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辅以BLIS盲点信息系统、CTA倒车车侧警示系统、RCW后向碰撞系统等丰富的安全和驾驶辅助系统,如守护天使般,随时防范可能出现的潜在行车风险,防患于未然,让人一路行来从容又淡定。

当驶入高速路的那一刻,才让人发掘出沃尔沃全新S60蕴藏的宝藏。跃动的车身在T8 E驱的澎湃动力下,让人充分感受到这款车驾控乐趣。0-100公里/时仅需4.6秒,加速性能让人直呼畅快。切换为Dynamic驾驶模式后,让人感觉到传动系统的灵敏响应和充沛持久的动力输出,让这台轴距2872mm的中型轿车如入无人之境,直线加速、过弯,样样都不在话下。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同级别唯一配备前双叉臂悬架的车型,沃尔沃全新S60在平稳行驶时更加舒适。作为公认最出色的前悬架结构,双叉臂悬架有效地提升了全新S60的操控性,让轮胎在弯道时有更大的触地面积,保证了充足的抓地力,提升了车辆入弯极限。而悬架上铝质材料的轻量化,明显提升全新S60在路上的动态响应速度。

行驶途中,如果想放松一下手脚,可以让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与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介入,体会一下智能科技带来的美好驾驶体验。

当高品质座舱遇见蓝色之城

如果说要用一种颜色代表深圳,那只能是蓝色。并不是因为大多数科技公司将蓝色作为主色调,而是因为深圳的蓝天,是仅次于拉萨、海口、珠海的第四抹蓝色。每当晴天时,这座"蓝色之城"的穹顶便是纯粹的湛蓝,颇有"澄明如镜碧如洗,白云走马已万里"的意味。据深圳特区报道,经过多年的治理与解决,深圳空气质量已经稳定达到欧盟标准。

而全新S60也同样是一位解决空气问题的"专家"。如何保证车内空气质量清洁健康,也成为沃尔沃汽车打造全新S60时的考量。全新S60搭载的升级版CLEANZONE®清洁驾驶舱,首次导入沃尔沃汽车与Blueair联合共同研发的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同时结合一系列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管理系统,可以有效抑制"外污染",确保座舱空气的健康与清洁。

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在高效滤芯的基础上创新引入静电过滤技术。其释放的负离子能使空气中烟尘、病菌、胞子、花粉、毛屑等微粒带电,在滤芯物理过滤的基础上再增加静电吸附,提升对直径小于1微米颗粒物(PM1)的过滤能力,效果远远大于单纯物理过滤的效果。在实际使用环境和条件下,与为中国市场定制的滤芯搭配,可以阻止高达95%的 PM2.5有害颗粒物。

同时,沃尔沃汽车的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还可以防止外界车辆的尾气进入车内。它通过传感器监测外界进入车内的尾气含量,当存在有害污染物质或行驶在汽车尾气密集的隧道时,系统会自动激活内循环并关闭外进气口,并在驶离污染区域时切换至外循环,整个过程完全自动无需人工操作。

除此之外,在用户上车以前,还可以通过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服务的手机端远程启动Pre-cleaning座舱远程净化系统,或使用钥匙激活CZIS主动式座舱预净化系统,提前排空车内停放时积聚的废气和可能的有害物质,导入新鲜空气到车厢,让人上车时立刻享受清爽的座舱环境。在用车过程中,用户可以随时通过AQI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系统,查看车内实时PM2.5指数以及车外空气质量。凭借这一系列先进的空气质量检测和行业独有净化技术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全新S60让健康不仅闻得到,还看得见。

当一路沿着海岸线,到达最终目的地时,才发现这一程,风景已看透,驾趣却意犹未尽。全新S60安全随心、健康随行以及卓越驾享乐趣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许这就是那些爱生命、懂生活和有责任感的人选择它的理由吧。

为爱出发,鹏城且留下,沃尔沃全新S60,他日我们再一路芳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